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在Eclipse中集成Ant编程之配置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42 天极yesky

  作者:朱先忠编译

  提要:本文将向你展示如何使用Eclipse设置为Ant所用的属性值和环境变量,并简要分析如何配置Ant编辑器以便从Eclipse内部操作Ant文件。

  一、 修改Ant Classpath

  在使用一个可选的或定制的任务时,你可能需要把其它库添加到classpath中。为此,你可以通过以全局方式或使用一个单独工程的启动配置来修改Ant classpath。为了给一个单独的Eclipse工程设置Ant classpath,打开该工程的Ant启动配置并点击Classpath选择卡;然后,通过点击"Add External JARs"按钮来添加外部的JAR文件。

  你可以用全局方式修改Ant classpath以使之应用于所有的工程。为此,你可以选择"Window→Preferences→Ant→Runtime"并点击"Classpath"选项卡。在此,你可以据需要添加JAR文件,通过这种途径进行的设置可以为所有的Ant构建所用。

  二、 设置属性值

  你可以使用"Ant preferences"页面(通过"Window→Preferences→Ant→Runtime"并点击"Properties"选项卡来打开它)来设置全局的Ant属性。为了添加一个新属性,点击"Add Property"按钮,然后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填入Name和Value域。这样以来,将为Eclipse中的所有Ant构建设置全局属性;并且由于属性是不可改变的,所以你也就设置了这些属性的最终值。

  你可以通过设置工程的Ant启动配置来为每个工程进行属性设置。为此,你可以点击启动配置中的Properties选项卡(见图1),取消选定"Use global properties as specified in the Ant runtime preferences"复选框,并且点击"Add Property"按钮来设置新属性。

在Eclipse中集成Ant编程之配置篇

图1.设置属性

  三、 设置环境变量

  你可以设置你想要传递到Ant的环境变量,但是你必须确保Ant会运行在它自己的JRE中(默认情况)。在工程的Ant启动配置中,点击"JRE"选项卡并点击"Separate JRE"单选按钮。为了设置环境变量,点击"Environment"选项卡(显示于图2),并点击"New"按钮来创建一个新的环境变量。

在Eclipse中集成Ant编程之配置篇

图2.设置环境变量

  当你点击"New"按钮时,出现"New Environment Variable"对话框。然后,在适当的域中输入该环境变量的名字和值,并且单击"OK"即可。

  四、 配置Ant编辑器

  你可以使用Ant编辑器上下文菜单中的"Format"命令(Ctrl-Shift-F)或选择"Edit→Format"命令来重新格式化一个Ant build文件。为此,你可以通过"Window→Preferences→Ant→Editor→Formatter"来打开"Ant preferences"页面,见图3。你所做的任何变化都会反映到该Preview框中。

在Eclipse中集成Ant编程之配置篇

图3.配置Ant格式

  选择"Window→Preferences→Ant→Editor"能够允许你配置build文件编辑器(设置制表位宽度,边界区域,高亮,等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