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系统加速 我用Windows系统四大自带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4:47 天极yesky

  作者:蓝天(原创)

  对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提升,网上介绍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笔者经过试用后发现还是下面的这四种效果相对来说更好一些,系统为什么速度越来越慢,笔者认为最主要的是系统垃圾过多造成的,用户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产生的系统垃圾过多,从而造成了系统在读取数据的同时速度变慢,下面本文就讨论如何使用 Windows XP SP2中自带的安全工具,来有效的提升系统的性能,这也是微软推荐的提升方式。

  一、释放磁盘空间加速系统运行性能

  通过释放磁盘空间,可以提高计算机的性能。磁盘清理工具是Windows 附带的一个实用工具,可以帮助您释放硬盘上的空间。磁盘清理工具会先标识出可以安全删除的文件,然后你可以选择希望删除部分还是全部标识出的文件。

  使用磁盘清理工具可以:

  • 删除 Internet 临时文件。

  • 删除下载的程序文件(如 Microsoft ActiveX 控件和 Java applet)。

  • 清空回收站。

  • 删除 Windows 临时文件。

  • 删除不使用的可选 Windows 组件。

  • 删除已安装但不再使用的程序。

  提示:通常情况下,Internet 临时文件会占据大多数的空间,因为为了加速以后的访问,浏览器会缓存您访问的每个页面。

  二、使用磁盘清理工具清理垃圾信息

  1. 单击“开始”,依次指向“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然后单击“磁盘清理”。如果有多个驱动器,会提示您指定要清理的驱动器(如图1)。

系统加速我用Windows系统四大自带工具

图 1 要清理的驱动器

  “磁盘清理”工具计算您可以释放的磁盘空间量。

  2.在“(驱动器)的磁盘清理”对话框中,滚动查看“要删除的文件”列表的内容(如图2)。

系统加速我用Windows系统四大自带工具

图 2 要删除的文件

  选择要删除的文件。

  几分钟之后,该过程完成,“磁盘清理”对话框关闭,这时您的计算机更干净、性能更佳。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