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3DSMAX精彩实例 制作逼真诱人的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0:12 天极yesky

  作者:王伟光 原创

  本系列我们介绍用3DsMAX打造美味诱人水果的实例,入门者可以按照步骤学习简单的造型和材质设定,今天我们介绍的主角是——苹果。

  1、进入“创建”命令面板。选择“图形”按钮进入创建图形命令面板,单击“线”按钮,在“前”视图中新建图1所示线条。

3DSMAX精彩实例制作逼真诱人的苹果

图1 线条

  2、选择线条,进入“修改”命令面板,选择“顶点”按钮,在“前”视图中选择顶点,然后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贝塞尔”,调节线条的形状,效果如图2所示。

3DSMAX精彩实例制作逼真诱人的苹果

图2 贝塞尔曲线

  3、选择线条,进入“修改”命令面板,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旋转”命令,选择“对齐”栏中的“最大”按钮,效果如图3所示。

3DSMAX精彩实例制作逼真诱人的苹果

图3 初步成型

  4、打开“材质编辑器”,选择第一个样本球,反射基本参数中,高光强度为20,反光度为40。

  5、打开“贴图方式”卷展栏,单击“表面色”旁的按钮,在弹出的“材质/贴图浏览器”中选择“新建”,在列表中选择“混合”贴图,进入其属性面板,单击“颜色1”旁的按钮,在弹出的“材质/贴图浏览器”中选择“新建”,然后在右边的列表中双击“油彩”贴图进入其属性面板,修改参数大小为1.0,重复数为4,阈值为0.2,颜色2RGB分别为180、174、138。

  6、单击“颜色1”旁边的“None”按钮,在弹出的“材质/贴图浏览器”中选择“新建”,在弹出的列表中双击“噪波”进入其属性面板,展开噪波参数卷展栏,颜色1RGB分别为230、50、113,颜色2RGB分别为253、249、139,大小为60。

  7、连续单击两次“返回”按钮,返回到“混合”贴图属性面板,单击“颜色2”后的“None”按钮,在弹出的“材质/贴图浏览器”中选择“新建”,在弹出的列表中双击“渐变”进入其属性面板,展开“坐标”卷展栏,按图4修改参数。

3DSMAX精彩实例制作逼真诱人的苹果

图4 坐标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