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玩转微软的Windows XP专题 > 正文

没有Sleep键也可实现Windows一键休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9:58 天极yesky

  作者:李东博(原创)

  “一‘键’行天下 Windows一键操作技巧”一文介绍了一键休眠的方法,确实简单实用。然而对于有些人,却无法享受这一便利。原因在于,许多品牌机所提供的键盘,竟然没有Sleep(休眠)按键,至于为什么这样设计,真是令人非常不解。

  笔者就曾被这个问题困扰过。本来,也可以设置成按下机箱电源按钮进入休眠状态,无奈小儿调皮,经常按电源按钮玩。当正工作的时候,他会随时过来按一下,就休眠了。 如此一来,只得设置成按电源按钮一下,系统什么也不干,只有长时间按下才会关闭电脑,而儿子小还不懂这一诀窍。

  既然此路不通,只好另寻妙法。经过一番搜索,终于找到一个非常不错的解决办法,而且可以自己指定喜欢的按键。

  方法如下。

  1.在桌面上单击右键。

  2.从弹出菜单中选择“新建|快捷方式”。

  3.在“创建快捷方式”对话框中输入“rundll32.exe powrprof.dll,SetSuspendState”,如图1所示。

没有Sleep键也可实现Windows一键休眠

图1 创建快捷方式

  4.单击“下一步”。

  5.在“选择程序标题”对话框中输入“休眠”,如图2所示。

没有Sleep键也可实现Windows一键休眠

图2 选择程序标题

  单击“完成”。这样在桌面上就有了一个名为“休眠”快捷方式。下面我们为其指定快捷键。

  在桌面上的“休眠”快捷方式上单击右键,打开“休眠”属性对话框中的“快捷方式”选项卡中单击“快捷键”右侧文本框,然后按下自己喜欢的快捷键,如F8,如图3所示。

没有Sleep键也可实现Windows一键休眠

图3 属性对话框

  如此一来,以后只需按F8键就可实现一键休眠了。

  我们还可以为该快捷方式设置自己喜欢的图标,例如图3中所示使用的是关机图标。

  单击图3所示对话框中的“更改图标”按钮,将“在这个文件中查找图标”中的文本删除,然后就可以从列表中的众多图标(如图4所示)中选择一个自己的最爱了。

没有Sleep键也可实现Windows一键休眠

图4 更改图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