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快马加鞭 优化系统提高闪存盘写入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5:42 天极yesky

  作者:思雪

  随着国际内存颗粒的不断降价,闪存盘的价格越来越便宜,如今普通1GB的品牌产品已经降至了299元的低价,再次受到了广大用户的青睐。虽说目前移动硬盘的价格和容量更适合用户选购,但较低的价格和更好的便携性终究是移动硬盘所不能替代的。

  闪存盘用法简单,只要能够简单使用计算机的用户都能够正确的使用闪盘来存储和移动文件。同样,闪存盘由于其工作的特殊性,出现问题的机率也大的多,这不笔者的朋友在使用闪存盘当中就遇到过种种的问题导致无法使用,对工作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闪存盘最常见的故障便是系统无法正常识别,但闪存的读取速度过慢也是经常出现的一个很令人头痛的问题,接下来笔者就将使用闪存盘出现的闪存盘读取速度过慢故障及其设置排解方法向大家简单的作一下介绍,有遇到过这几种问题的朋友可以按照笔者的方法进行排除和处理,没准能为你提供很大的帮助。

  曾经有一段时间,市场中闪存盘假货现象特别的严重,最直接的表现便是读写速度过度。笔者朋友曾在那段时间里买过一个纽曼256M USB2.0接口的闪存盘,在购买时为了防止假货问题特地在购买商户的计算机进行了简单的读写测试,并没有发现任何的问题,于是朋友高兴的买回了这款产品。

  朋友将刚买回的闪存盘插入自己的计算机中后出现了问题。与大部分的假货产品一样,读写速度明显很慢,即便是只有几兆的WORD文档,也要花上几分钟的时间才能写入到闪存盘中,于是朋友马上告诉了笔者说自己也买到了假货。

  笔者赶到朋友那里一看,不禁哑然失笑,这是一起典型的不正确使用闪存盘引起的误会。原来朋友的电脑一直没有用过任何的外接USB设备,造成读写缓慢的最直接原因是没有在计算机系统中开启“打开后写缓存”这一功能,才导致了读写速度的明显缓慢。

  在系统中开启“打开后写缓存”的方法如下:

  1、在Windows 98\windows ME下可以通过鼠标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在弹出的快捷下拉框中左键点击“属性”,在我的电脑“属性”对话框中依次打开“性能”“文件系统”“可移动式磁盘”,这时我们可以看到有一项“后写高速缓存”的可选项,在启用“后写高速缓存”对话框前打钩,按确定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生效。

快马加鞭优化系统提高闪存盘写入速度

属性对话框

  2、在Window XP\windows 2000下,我们可以选将闪存盘插入到计算机中,然后双击鼠标打开“我的电脑”,在我的电脑中选择闪存盘所在的盘符,然后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下拉列表中选择属性,打开闪存盘属性对话框,这时我们可以看到“常规”“自动播放”“硬件”“工具”和“共享”五个选项,选择“硬件”,我们可以看到在计算机中的所有磁盘驱动器,选择闪存盘,然后点击下面的“属性”,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中选择“策略”选项,这时我们可以看到两个选项,分别是“为快速删除而优化”“为提高性能而优化”,点选“为提高性能而优化”选项后,按确定并重新启动计算机后生效。

  打开后写缓存功能以后,我们又对于一个大约20M左右的文件进行了写入测试,这次测试的时间明显比未开启此项功能时缩短了近三分之二的时间,也难怪朋友说遇到假货了呢。

  重要提示:一般情况下Windows系统的默认设置项中是不会打开“后写缓存”这一功能的,USB接口上没有使用过闪存的计算机在初次使用时都可能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要经过以上步骤的优化设置外即可使闪存的读写功能完全打开。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虽然USB接口使用非常方便,但大家在使用任何的结束后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方法将闪存删除后再拔出,在windows XP中我们可以单击任务栏中的闪存图标,选择移除可移动设备即可,这样做的目的是让主板停止对闪存盘供电后保护热插拔中闪存盘中数据的安全性。很多问题如闪存盘烧毁,系统故障等都是由于用户平时不注意正常的移除闪存盘而造成的,因此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不但有利于数据的安全,而且可以保护硬件及系统不受到损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