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流氓软件大追杀专题 > 正文

驱除烦恼上网无忧 9991恶意网站清除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5:03 天极yesky

  作者:小雨(原创)

  前言:听朋友说9991.com很厉害,笔者想再怎么厉害的网站同样也是有办法可解的吧!于是登陆到该网站,发现这个网站能自动下载程序到用户的电脑中,修改IE设置(如图1),并且非常难以清除。

驱除烦恼上网无忧9991恶意网站清除记

修改IE设置

  作为一个垃圾网站9991.com算是非常厉害的了,这个垃圾网站三个多月的时间从ALEXA排名没有数据现在到了前100,一个网站在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广告的情况下突然飙升为100上下呢?很明显,用了非常让人讨厌的流氓手段。

  世上没有决对的事情,下面就来讲讲我如何清除它:

  在“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调出系统配置实用程序,打开启动项,看到有一个update.exe启动着,顺手打开任务管理器,看了一下,没有Update.exe这个程序运行,偶就把这个启动项给勾掉了,然后根据启动项的启动目录,找到C:\盘程序文件夹下通用文件夹内,对准Update目录,按下DEL键,居然提示不能删除,郁闷!

  看了一下通用文件夹下,还有一个SAND文件夹,这个文件夹也不是什么好玩意,按下DEL,一并清理,将IE主页恢复,重新启动计算机,再次找到Update目录夹,按下DEL,这次它乖乖地和垃圾呆在一起了。打开IE一看,主页已经被我顺利收复。

  全盘搜索了一下,发现在c:\windows\system32下还有一个update.exe,确认了一下日期及公司,一并删除。

  注:通用文件夹指的是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

  笔者的话:

  网络本来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在我们一至申讨流氓软件的同时,这些流氓网站带给我们的烦恼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不断的利用IE漏洞修改我们的设置,给我的网络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不便。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办呢?笔者认为在用户加强防范的同时,法律法规上面需要得到更大的加强,对这些流氓网站采取更大的打击力度。流氓网站也是一个大众化的问题,所以程序员们应该开发出更多好软件出来保护我们的网络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