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Adobe Encore DVD制作DVD菜单快速入门(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1:42 天极yesky

  二、制作DVD菜单

  如果是创建自动播放的DVD,则不必创建菜单。然而对于内容较多的DVD,创建菜单可以非常方便观看者自由选择要观看的内容。

  下面我们为上述内容制作DVD菜单。(因为只是练习,所以不必在乎图片内容与菜单标题是否符合。)

  1.选择菜单命令“Menu>New Menu”(菜单>新菜单),这时在项目窗口中会出现名为PAL_Radiant Menu的PSD文件,而且在Menu调板中打开该文件,如图16所示。这是一个默认的菜单模板。

AdobeEncoreDVD制作DVD菜单快速入门(5)

图16 菜单模板

  2.由于Adobe Encore DVD 2.0与Photoshop是无缝集成的,我们可以在Menu调板中直接修改菜单中的文本或添加其它内容,也可以打开Photoshop对PSD源文件进行编辑。先练习一下在Menu调板中修改。

  单击Adobe Encore DVD 2.0窗口上方工具栏中的文本工具AdobeEncoreDVD制作DVD菜单快速入门(5),然后在菜单主标题standard alliance中单击,或者使用文本工具将这些文字选中,将这些文本改为“天极设计在线”,如图17所示。

AdobeEncoreDVD制作DVD菜单快速入门(5)

图17 文本工具

  3.保持文本的选中状态,在“Character”调板中选择合适的字体,这里选择的是方正粗倩,还可以根据需要在下方设置文字的大小、间距、颜色等属性,如图18所示。用同样的方法可以修改副标题。

AdobeEncoreDVD制作DVD菜单快速入门(5)

图18 字体

  4.使用工具栏中的选择工具AdobeEncoreDVD制作DVD菜单快速入门(5)选中下方的菜单项“CHAPTER 1”,然后在“Properties”(属性)调板中将“Link”(链接)设置为“Untitled Timeline>Chapter 1”,并将“Name”设置为“了解工作流程”,如图19所示。用同样的方法设置其它菜单项,改变它们的链接和名称。

AdobeEncoreDVD制作DVD菜单快速入门(5)

图19 菜单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