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挑战腾讯QQ分组 超级实用Skype酷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7:51 中关村在线

    文/蓝色理想

    玩转Skype分组

    与QQ、MSN等其它IM软件具有的分组功能相比,最新版本的Skype也能支持分组功能了,同样可以让好友的管理与查找操作变得非常方便。依次点击“视图/显示联系人分组”菜单,再点击分组标签上的“创建组”按钮,输入创建组的组名就可以了(重复操作可以创建更多的分组),然后点击所有联系人分组,把好友拖到相应的分组就可以了(如图1)。与其它IM软件不同的是,Skype中的同一个好友可以同时放入不同的分组,这样拥有多重身份的朋友就更容易查找了。


挑战腾讯QQ分组超级实用Skype酷技巧

图1 把好友拖到相应的分组

    QQ的最近联系人功能非常实用,可以让我们快速的查找到时常联系的好友,在Skype中同样可以实现。依次点击分组标签上的“显示的组/预设组/最近联系人”菜单(如图2),就会增加一个“最近联系人”分组,以后就可以直接在该分组中找到最近的联系好友。用同样的方法,我们也可以为Skype增添“与通过请求联系人”、“被阻止联系人”等。

挑战腾讯QQ分组超级实用Skype酷技巧

图2 显示的组/预设组/最近联系人

    借助QQ的群组功能可以实现多人同时聊天,而使用Skype分组也可以很好的实现与多个好友一同聊天、视频。只要右键点击分组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与该组成员多人聊天”菜单项(如图3),这样就会弹出一个多人聊天的窗口。另外,我们还可以给分组中的好友同时进行传送文件、发送联系人、发送组等操作。

挑战腾讯QQ分组超级实用Skype酷技巧

图3 与该组成员多人聊天

    语音聊天时自动暂停播放音乐

    与好友使用Skype进行语音聊天时,需要先停止播放音乐才能够清楚的听到对方声音。但如果使用Winamp播放音乐的话,就无需关闭音乐了,而是在启动语音聊天时来自动暂停Winamp。

挑战腾讯QQ分组超级实用Skype酷技巧

    打开Skype的“选项”窗口,点击最下面的“高级”标签,然后勾选右侧的“自动暂停Winamp”复选框,最后点击“确定”退出。这样在与好友开始语音聊天时,Winamp就会自动暂停正在播放的音乐,等语音聊天结束后会继续播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