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精彩实用:Windows XP热门技巧大汇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30 PCPOP-电脑时尚

    寻找丢失的快速启动栏

    1. 重装windows xp不需再激活 

    如果你需要重装windows xp,通常必须重新激活。事实上只要在第一次激活时,备份好windows\system32目录中的wpa.dbl文件,就不用再进行激活的工作了。在重装windows xp后,只需要复制该文件到上面的目录即可。

    2. 如何知道自己的windows xp是否已激活

    打开开始→运行,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oobe/msoobe /a,回车后系统会弹出窗口告诉你系统是 否已经激活。

精彩实用:WindowsXP热门技巧大汇萃

    3. 寻找丢失的快速启动栏

    把鼠标移到任务栏的空白区域,单击右键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任 务栏”选项卡,再从“任务栏外观”框中把“显示快速启动”的复选框选中,“确定”就行了。

精彩实用:WindowsXP热门技巧大汇萃

    4. 登陆界面背景变变色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colors],将background的值改为 “0 0 0”(不带引号),这样登录背景就成了黑色。

精彩实用:WindowsXP热门技巧大汇萃

    5. 完全卸载xp

    有些朋友在安装Windows XP后发现自己并不喜欢这个操作系统,这时你可以用Windows 98安装光盘 启动到DOS状态,然后键入:format -ur 这样可以删除所有XP的文件,并可重新安装Windows 98/Me。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