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firefox 浏览器专题 > 正文

驯服你的火狐 Firefox浏览器快速上手(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6:22 电脑报

  2.新链接使用标签浏览方式

  Firefox提供了对多页面浏览的支持,但默认设置下单击页面中的相应链接时,打开的仍然是一个个的新窗口,这好象与IE没有什么区别。其实,正确的操作方法应该是右击链接,选择“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命令,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同一个窗口中使用多个标签页来同时游览多个页面,而且可以单独关闭某个页面或统一关闭所有页面,既方便浏览又可以节省系统资源。

  不过,每次都从右键菜单中执行命令其实也是非常麻烦的,我们可以打开“工具→选项”窗口,切换到“标签式浏览”页面,首先选中“打开新建窗口的链接时,选择:”复选框,默认的选项是“与该链接相同的标签页/窗口”,这个选项会自动替代原来的页面,请重置为“新建标签页”,然后每次单击链接时就会自动打开一个新的标签页,而不是重复打开一个新的窗口,而且通过鼠标的拖曳就可以直接改变各个标签的前后顺序。

  3.重置下载文件夹

  在下载时,默认设置下会将文件保存到桌面,这显然不符合我们的要求,估计大多数朋友可能更希望暂时保存到磁盘的某个位置,请仍旧打开“Tools→Options”窗口,切换到“下载”页面,点击右侧的“浏览”按钮重新设置保存下载文件的默认路径,以后再次下载时就不会再将文件保存到桌面,而是保存到你所指定的路径。

  4.让Google搜索引擎真正用起来

  不知是Firefox抄袭IE7.0,还是IE7.0抄袭Firefox,反正两者都在地址栏的后面提供了一个搜索框,直接键入相应的关键字,回车后即可调用默认的搜索引擎进行搜索,免去了用户的麻烦事。不过,奇怪的是虽然Firefox集成了包括Google、Yahoo、Amazon.com、Answers.com、Creative Commons、eBay等多家搜索引擎,但当笔者试图调用默认的Google搜索引擎进行搜索时,回车后看到的依然是Google的空白中文首页,也就是说你必须再次键入相同的关键字进行搜索,而调用其他搜索引擎并无这一现象。

  其实,解决这一问题并不困难,在地址栏键入“about:config”,然后你会看到如图5所示的窗口,找到下面两行,双击后将其设定值清空,然后就不会再出现这样的尴尬事了:

驯服你的火狐Firefox浏览器快速上手(3)

图5 about:config

  browser.search.param.Google.1.custom
  browser.search.param.Google.1.default

  说明:在地址栏输入“about:config”,你会发现几乎可以在这里手工定义Firefox的所有设置选项,不过建议如果没有必要的话,还是尽可能在“工具→选项”窗口中进行定义,或者在修改之前访问http://www.Firefox.net.cn/wiki/pmwiki.php?pagename=Firefox.AboutConfig 页面查看相关的中文说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