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firefox 浏览器专题 > 正文

驯服你的火狐 Firefox浏览器快速上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6:22 电脑报

  Firefox 作为开源社区挑战IE的利器,其占用资源少,浏览速度快,安全性更高,清爽的界面,备受用户推崇。目前最新Firefox1.5中文版本已经出来了。这对喜爱Firefox的用户来说又是一个惊喜。今天我们也将对它的使用及相关技巧作详细的介绍。

  与Firefox初次接触

  首先下载Firefox,各大下载网站都提供Firefox的下载。也可以访问http://www.mozine.org/ 下载简体中文版本,目前最新版本为1.5RC2版本,本文以该版本为例进行介绍。

  [点击下载最新版Firefox]

  在首次运行时,Firefox会提示是否需要导入现有浏览器的各项数据,包括IE设置、收藏夹、历史记录、密码,我们当然是选择“微软Internet Explorer”,这样可以省去不少工作,需要指出的是,接下来会询问是将Firefox的开始页面设置为首页还是继续使用IE中设置的首页,确定后就可以看到图1所示的主界面了。当然,假如在这里未曾导入的话,可以在进入Firefox后,执行“文件→导入”命令导入IE的相关数据。

驯服你的火狐Firefox浏览器快速上手

图1 Firefox

  看起来,Firefox 1.5RC2界面上的元素与IE很有区别,这里虽然提供了文件、编辑、查看、转到、书签、帮助等菜单栏,工具栏也一应俱全,但默认提供的按钮却非常少,只有后退、前进、刷新、停止、主页等有限几个按钮,当然右击工具栏空白处,可以打开“定制”对话框进行设置(图2),这里的选项还是比较丰富的,根据笔者的经验,建议将下载项、Mail、书签、新建标签页、新建窗口、复制、粘贴等几个按钮直接拖曳到工具栏上,这样使用时就方便多了,当然代价是地址栏的尺寸将相对缩小。

驯服你的火狐Firefox浏览器快速上手

图2 工具栏

  Firefox的使用与IE并没有多大差别,在地址栏中输入URL地址,回车后即可跳转到相应的页面,或者直接从“书签”菜单下选择所收藏的网页地址,但遗憾的是单击页面中的链接并不会默认打开标签页,而是打开一个个的新窗口,用户必须借助其他技巧才能改变这一点。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