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破解网页锁再出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8:31 中关村在线

    文/蓝色海岸

    上网冲浪过程中遇到美文与美图,怎么办?毫无疑问,收于囊中。但是当我们点击右键,欲将美文复制,将美图另存时,却发现右键菜单被锁定了,不是弹出不来,就是弹出些警告信息,无法完成操作。点击菜单栏的“文件/另存为”命令,会弹出“网页无法保存”的提示(如图1),虽然,有许多对付这种网页锁的办法,但不是操作繁琐就是难以达到效果。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笔者又发现了另外一种破解方法,不但速度快而且招招制胜。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破解网页锁再出奇招

图1 弹出“网页无法保存”的提示

    首先,点击IE菜单栏的“工具/Internet选项”,在弹出的“Internet选项”窗口中,切换到“程序”选项卡,在“电子邮件”下拉列表框中选择你收发电子邮件的客户端程序,如Foxmail、Outlook等。

    接着,在IE工具栏空白处点右键,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自定义”菜单项。从“可用”工具栏中选择“邮件”,点击“添加”按钮,将“邮件”按钮添加到工具栏上。

    好了,以后在上网过程中,发现带有网页锁的网页时,点击工具栏上的“邮件”按钮,选择“发送网页”(如图2)。这时你就会惊喜地发现以前无法保存的网页已经出现在电子邮件客户端中,要全部保存还是部分保存就看你的喜好了。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破解网页锁再出奇招

图2 点击工具栏上的“邮件”按钮,选择“发送网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