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让迷失的孩子回家 找回丢失的系统桌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3:32 电脑迷
    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由于误操作或者是其他方面的原因,可能会导致桌面图标的丢失。如果是各种应用软件的图标那还好说,到程序的安装目录下,找到相应程序的可执行性文件,发送一个快捷方式到桌面就OK了。可是如果是系统级图标如:我的电脑、我的文件、网上邻居、IE、回收站等等,那么要想重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怎样让这些迷失的孩子安全回“家”。

  第一招:请显示属性“帮忙”(适用于Windows XP/2003操作系统)

  在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打开“显示属性”对话框。点选“桌面”选项卡,接着单击“自定义桌面”按钮。在弹出的“桌面项目”窗口中,单击“常规”选项卡,将丢失的桌面图标前的复选框打上对钩,如图1所示,单击“确定”按钮接着再单击“应用”按钮,按F5刷新一下,看看迷失的桌面图标是不是又回来了。

让迷失的孩子回家找回丢失的系统桌面
 
桌面项目

  小提示

  如果一次无效,请重复两次,首先将复选框中的对钩清除掉,单击“应用”,再打上对钩,单击“应用”,保证可手到病除。

    第二招:请组策略“助威”(适用于Windows 2000/XP/2003操作系统)

  单击“开始→运行”,在弹出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回车后打开“组策略”编辑器。在组策略编辑器中依次展开“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桌面”选项,在右侧的内容框中有:“删除桌面上的‘我的电脑’图标”、“删除桌面上的‘我的文件’图标”、“隐藏桌面上的‘网上邻居’图标”、“隐藏桌面上的Internet Explorer图标”等选项,将相应的选项的属性设置为“已禁用”即可找回桌面上丢失的系统级图标。

让迷失的孩子回家找回丢失的系统桌面
 
开始菜单

  第三招:请“开始”菜单协查(适用于Windows XP/2003操作系统)

  打开“开始”菜单,在上面找到对应的丢失项目,右键单击并选择“在桌面上显示”命令即可。假如是桌面上的“我的文件”图标丢失,就在“我的文件”选项上点右键,选择“在桌面上显示”即可,如图2所示。

  注意:该方法仅仅适用于Windows XP/2003操作系统的Windows XP模式即梦幻模式。另外,用该方法无法恢复桌面上的Internet Explorer图标。

让迷失的孩子回家找回丢失的系统桌面
 
Internet 选项

  第四招:到IE选项中寻宝(适用于Windows98操作系统中的IE5.0)

  如果桌面上的IE图标丢失,你除了用上面的方法来恢复外,还可以试试用IE选项来恢复。启动IE,单击菜单栏的“工具→Internet 选项”,打开“Internet 选项”窗口。在该窗口中,点选“高级”选项卡,在“设置”列表框中找到“在桌面上显示Internet Explorer”选项,如图3所示,在其复选框中打上对钩,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