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查看资源 原来文件的时间属性也能修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0:29 天极yesky

    作者:孤舟

    三天前,通过邮件,一朋友发来了三张图片,请我帮忙把它们的创建时间、修改时间修改成最近的时间。查看这些文件的属性,我发现这些文件的创建时间、修改时间都在1997年。朋友们,怎么修改?傻眼了吧,我也傻眼了!不过最后我还是找到了修改文件时间属性的办法。

  小提示:文件的时间属性

  1、在Windows上,文件的时间属性有三种:创建时间、修改时间和访问时间。在文件的“属性”对话框上我们可以查看它的这些属性值(如图1)。

查看资源原来文件的时间属性也能修改

文件的三种时间属性

  2、文件的时间属性记录在文件的头部,在Windows中,利用常规的方法无法修改。创建时间是指文件的建立时间,修改时间是最后一次修改并存盘的时间,访问时间是最后一次打开这个文件的时间。

  软件名称:TouchPro
  软件版本:4.5.1.0
  软件大小:209KB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运行环境:Windows 9x/NT/2000/XP

  TouchPro就是一款运行于Windows下的时间属性修改工具。TouchPro安装后集成于资源管理器右键菜单,它不占用任何系统资源,支持多级目录与隐藏文件的时间属性批量修改。选中文件或目录后选择鼠标右键菜单中的“TouchPro”即可按你指定的时间格式快速将创建时间、修改时间和访问时间设置为你指定时间或当前时间。

  一、修改朋友的文件

  第一步:在资源管理器中选中朋友发来的那三个图像文件,单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上选择“TouchPro→设置”打开“TouchPro”对话框。

  第二步:如图2所示,在“TouchPro”对话框上,只选择“修改时间”复选框,然后单击向下箭头按钮并选择“设定日期和时间为当前的时间”,最后单击“立即修改”。这样,文件的“修改时间”就被修改为当前的时间了。

查看资源原来文件的时间属性也能修改

“修改时间”复选框

  第三步:在上一步单击了立即修改后,“TouchPro”对话框并没有关闭,在这一步,我们利用该对话框再修改这三个文件的“创建时间”。在“TouchPro”对话框上,清除“修改时间”,选择“创建时间”,然后单击双向箭头的按钮,如图3所示,选择减号单选框,然后在“天”文本框中输入“3”,最后单击“立即修改”,这样,这三个文件的“创建时间”就比“修改时间”提前了三天。

查看资源原来文件的时间属性也能修改

修改文件

  二、TouchPro使用技巧

  1、按照默认设置一健修改时间属性。实际上,在资源管理器中选择右键菜单上的“TouchPro→按当前日期时间修改”(如图4 所示)可以一键把文件的时间属性按照默认设置修改为当前时间,我们要做的是事先设置好TouchPro的默认设置。在资源管理器的右键菜单上选择“TouchPro→设置”打开“TouchPro”对话框,该对话框显示了当前的默认设置,选择“创建时间”、“修改时间”或“访问时间”,然后选择日期、时间格式等复选框,最后单击“保存”,这次的设置就被保存为TouchPro的默认设置了。

查看资源原来文件的时间属性也能修改

TouchPro使用技巧

  2、在文件的“属性”对话框上修改时间属性。TouchPro安装后,在资源管理器的右键菜单上选择“属性”打开文件的“属性”对话框,你会发现,该“属性”对话框增加了一个“TouchPro”选项卡,如图4所示,在该对话框上,我们也可以通过简单的单击修改文件的时间属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