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从PC到PDA 病毒技术再次实现跨越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1:19 驱动之家
    移动反病毒研究联盟(MARA)近日发布公告称,他们接到了匿名人士送去的一种名为“Crossover”的恶意软件,这是第一个在PC和PDA等设备之间实现了“跨越式感染”的病毒。

  MARA表示,使用C#语言编写的Crossover是第一种可以同时感染Windows系统桌面电脑和Windows Mobile系统手持设备的恶意软件,不过幸运的是,Crossover只是一种概念验证型病毒,并没有对外散布,因此至少暂时还不会对用户构成威胁。

  据介绍,Crossover在运行后会自动检测所处的机器环境:如果是在一台Windows PC上,一旦检测到微软ActiveSync同步软件与PDA、Pocket PC或智能手机等手持设备的连接,就会传播到后者身上;如果是在移动操作系统内,就会将自己释放到\My Documents和\Windows文件夹,然后复制到系统启动文件夹\Windows\Startup。

  Crossover的主要目的是借助PC实现对PDA等的感染,不过也会对Windows PC产生影响,因为它会在

注册表内写入键值,并随系统自动启动多个自身的拷贝,拖累系统性能。

    在去年9月,安全公司F-Secure发现了第一例试图从

智能手机向PC传播的木马。现在,随着Crossover的出现,PC和手持设备之间的“双向跨越感染”已经完成。

  MARA表示会将Crossover病毒文件和细节分析交给安全公司和安全专家,以寻求解决方案,共同防御新的威胁。

从PC到PDA病毒技术再次实现跨越传播

PD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