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静听的黄金搭档: 酷我MP3伴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8:0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木林森

    千千静听是目前非常有影响力的一个音频播放软件,它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可以对用户当前打开和播放的歌曲进行自动搜索与之相对应的歌词。但是有时候我们下载的歌曲其内部的ID3信息并不是那么完整,有时候甚至歌曲中的ID3信息(如歌曲名、歌手等)与歌曲本身完全不一样!

  在这种情况下,千千静听就可能无法读取歌曲的正确ID3信息,进而无法正确搜索到与歌曲完全相匹配的歌词。如果用户也正在被上述问题困扰着的话,“酷我MP3伴侣”的神奇功能便立刻显现了出来。

  “酷我MP3伴侣(Koowo)”是一款基于创新的音频指纹技术而全新开发的个人音乐管理软件。所谓“音频指纹技术”,是由北京酷我科技最新研发的一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音频处理技术。


 软件名称:
 酷我MP3伴侣
 软件版本:
 v0.6.1.9
 软件大小:
 958 K
 软件授权:
 免费
 适用平台:
 Windows 98/Me/2000/XP
 下载地址:

  据称这种技术可以借助其开发的一整套独有音频指纹数据库系统来精确识别歌曲信息,每一首歌曲都有其独有的特征码。比如用户下载了一首命名方式并不规则的歌曲,其内部的ID3信息也不完整,乍一看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歌,但酷我MP3伴侣会自动将歌曲与音频指纹数据库中的特征码进行比对,从而识别歌曲并自动补充或更正歌曲内部的ID3信息。不仅如此,软件还可以自动采用识别后的ID3信息为命名不规则的歌曲文件重新命名。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命名格式,如“演唱者_歌名.MP3”,如李宇春_玉米最爱.MP3等。

    一、软件的安装

  下载安装文件“KooWoMP_TT0.6.1.8.exe”,然后直接双击该文件,这样按照安装向导的提示一路单击“下一步”按钮即可安装酷我MP3伴侣。

    二、在千千静听中直接识别歌曲信息

  酷我MP3伴侣与千千静听的“无缝”结合是软件的一个最大亮点。用户在千千静听中打开需要播放的歌曲,而千千静听在进行歌词搜索时却无法正确捕捉到歌曲内部有效的ID3信息。在这种情况下,千千静听会提示用户将相关歌曲交给“酷我MP3伴侣”进行音频指纹识别。

  具体来说,当千千静听打开一首自己无法识别的歌曲时,千千静听在其歌词秀窗口中会给出一行“用酷我识别歌曲,找到歌词”的文字提示(如图1)。

千千静听的黄金搭档:酷我MP3伴侣(图)

图1 酷我与千千静听的无缝结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