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鼠标滚轮有技巧 给你最酷的使用技术(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51 中关村在线

    5.显示比例缩放

  我们平时在使用Excel编辑较大的工作表时,常常需要不停地拖动滚动条来查看更多的数据,其实我们可以方便地拨动鼠标滚轮来进行Excel文件显示比例的缩放。
方法一:按住Ctrl键再拨动鼠标滚轮使文件在10%至400%之间进行缩放,这样就能够在一屏中看到更多的信息。

  方法二:在Excel中运行“工具→选项”命令,然后在“常规”标签中选中“用智能鼠标缩放”复选框(如图4),确定之后再上下滚动鼠标滚轮,工作区中的表格会以15%的比例放大或缩小,而只有当我们按住Ctrl键再滚动鼠标滚轮时,工作表才会像往常一样上下翻页。另外,如果我们使用了Excel的“分级显示”,那么当我们按住Shift和滚动鼠标滚轮时,又可以控制各级条目的显示或隐藏了。

鼠标滚轮有技巧给你最酷的使用技术(2)

显示比例缩放

    6.滚动翻页

  在利用鼠标滚轮键浏览文件的时候,每滚动一个齿格只能使文件内容滚动三行,我们需要不断滚动滚轮才能连续浏览,因此效率很低。其实只要改变一下滚轮的相关参数,就可使滚动的行数增加。在“控制面板”中双击“鼠标”图标打开属性设置窗口,在“轮”标签下即可修改关于滚动行数的参数(如图5)。如果勾选“一次滚动一个屏幕”选项即可以实现每滚动一个齿格使文件滚动一页的效果,设置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使修改生效。

鼠标滚轮有技巧给你最酷的使用技术(2)

滚动翻页

    三、鼠标滚轮更强悍

  如果说上述这些技巧功能让你领略到鼠标滚轮的全新魅力,那么下面介绍的这些鼠标滚轮增强软件更会让你重新认识到鼠标滚轮的强大功能所在。而CoolMouse则是其中优秀的一款,安装之后,每次启动Windows的时候它都会自动加载运行,同时在右下角的系统图标栏中会多出一个鼠标形状的图标,双击之后可以对其进行相关的设置来增强鼠标的功能。单击左边General Settings(一般设置),可以看到图6所示的界面,单击左边的按键之后能够设置不同的功能(如图6)。在Inside Windows中就能设置单击鼠标中键之后调用的相应功能,比如可以实现自动卷屏、将所选的内容复制到剪贴板中、运行指定的程序、最小化当前窗口到右下角的系统图标栏中、模拟双击鼠标左键的效果、在鼠标指针下附带一个“开始”菜单等等,所以进行相关的设置之后只要按下中键就可以快速实现平时比较复杂的操作了。

鼠标滚轮有技巧给你最酷的使用技术(2)

鼠标滚轮更强悍

  怎么样,没想到小小的滚轮之中竟然有如此之多的奇妙吧,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也来试试看,你也一定能够打造出更为贴心的鼠标滚轮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