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随时关闭液晶显示器 保护面子我在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5:43 中关村在线

    作者:翁永平

    大家知道,液晶显示器的使用寿命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使用时间总量(内部灯管的物理特性)决定的。笔者在使用本本的时候发现液晶显示屏没有独立的开关,当需要离开一会儿的时候要么关闭屏幕,要么等到电脑自动启用“空白”屏保,第一种方法用的是挂起,恢复的时候要等较长时间且屏幕在硬件上很容易损伤(笔者的几位同事本本的屏幕下方的转轴就已损坏),第二种方法用的是屏保功能,但至少要停止操作一分钟才起作用,因为其中的“等待(W):”可选值最少是1,实际上设置1分钟也是不可取的,如观看视频、浏览网页等,为正常使用一般需要设置较长的时间,而许多时候我们却不需要显示,如磁盘整理、杀毒、下载文件过程中,在这些情形下需要即时关闭显示屏以延长使用寿命,在实际操作中计算机到了设定的时间往往因各种原因也不会启动屏保和关闭屏幕。我们要做到人离开的时候就能关闭液晶显示器,连一分钟也不浪费。

  笔者最近找到了一款叫“CloseMonitor”的软件,可以实现随时关闭显示器。这是一个绿色软件,总共包含两个文件。将它们解压到硬盘上的某 个文件夹,右击文件CloseMonitor.exe,在弹出的菜单中选“发送到(N)”\“桌面快捷方式”(如图1)。

随时关闭液晶显示器保护面子我在行

创建快捷方式

  右击桌面上新生成的快捷方式,弹出属性窗口,把光标停在“快捷键(K):”右边框中,定义一个快捷键,如F10(如图2)。现在只要在离开的时候按下F10,电脑就会立刻关闭液晶显示器把新生成的快捷方式放入启动项目中也是一个很好的做法。

随时关闭液晶显示器保护面子我在行

CloseMonitor属性

  如果你在“显示 属性”的“屏幕保护程序”选项卡中选取了“在恢复时返回到欢迎屏幕(R)”,那么到了你设定的“等待(W)”时间返回时,系统首先进入欢迎屏幕。另外“电源选项 属性/电源使用方案”选项卡中的“关闭监视器(M):”、“关闭硬盘(I):”均有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