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卧底揭密 无线路由器罢工真正的秘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5:40 中关村在线

    作者:顾加兵

    笔者的一个朋友家里是铁通ADSL宽带上网,由于又增加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便购置了TP-LINK无线路由器,按照说明安装后两台机器均能正常访问网络。

  可几天后朋友打电话来向我求救:两台机器均无法上网了。赶到现场仔细检查:无线
路由器的几个指示灯还是正常地闪烁,而且两台电脑还能相互访问,可以初步断定局域网络没有问题,再拆下路由器,用台式机直接拨号上网,也能顺利地登录因特网,这表明ADSL猫和铁通网络也没有问题。接下来检查网线的连接,朋友说安装后从来没有动过网线,检查后也没发现任何问题。仔细分析后,路由器是最大的怀疑对象,找来说明书,恢复了路由器的出厂值后,重新进行安装,在IE地址栏输入:192.168.1.1,回车后登录路由器的主管理页面,在网络参数/WAN口设置项目中WAN接口类型选择:PPPoE,在重新填上上网账号和口令后,点击连接按钮,可是屏幕只是刷新了一下,系统还是未能连接(如图1)。查看系统日志后发现发送连接请求后,系统回馈用户名或密码错误,导致无法连接。但是该用户名和密码可以正常的拨号上网,也就是说用户名和密码没有问题。正是太奇怪了。

卧底揭密无线路由器罢工真正的秘密(图)

WAN口设置

  难道是铁通公司已经禁止路由器共享上网了?赶快驱猫上网,也没有相关的消息。这时想起了TP-LINK的官方网站,那会不会有相关的说明呢?带着疑问和希望点击进取,终于在疑难解答中找到了该问题的解决方法:在网络参数/MAC地址克隆中将当前管理PC的MAC地址克隆到路由器即可(如图2)。按照该方法操作后,罢工的路由器终于欢快的拨号了。

卧底揭密无线路由器罢工真正的秘密(图)

MAC地址克隆

  其实在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时,上网查找一下解决方案也不适为一条捷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