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Visual C#实现HTTP代理服务程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1:37 天极yesky

    作者:阿虎

    网络代理程序的种类非常多,根据代理服务程序代理的协议不同,分成HTTP代理服务程序、FTP代理服务程序等,运行代理服务程序的服务器也就称为HTTP代理服务器和FTP代理服务器。在本节中介绍的Web代理服务程序代理的就是HTTP协议。

  一.网络代理的类型及实现原理:

  网络代理服务根据工作层次,一般可分为应用层代理、传输层代理和SOCKS代理。应用层代理是工作在TCP/IP参考模型的应用层之上,它支持对应用层协议(如HTTP,FTP)的代理。它提供的控制最多,但是不灵活,必须要有相应的协议支持。如果协议不支持代理(如SMTP和POP),那就只能在应用层以下代理,也即传输层代理。传输层代理直接与TCP层交互,更加灵活。要求代理服务器具有部分真正服务器的功能:监听特定TCP或UDP端口,接收客户端的请求同时向客户端发出相应的响应。另一种代理需要改变客户端的IP栈,即SOCKS代理。它是可用的最强大、最灵活的代理标准协议。SOCK V4允许代理服务器内部的客户端完全地连接到外部的服务器,SOCK V5增加了对客户端的授权和认证,因此它是一种安全性较高的代理。本节后面介绍的代理是一种应用层上面的代理,所代理的协议是HTTP,也就是经常见到的Web代理。

  网络代理就是一个连接客户端(设定需要代理的计算机)和服务器端(需要访问资源的服务器)的桥。要实现这种桥,网络代理就必须满足下列条件,其实也是代理服务的运行的流程:

  (1). 能够接收并解析客户端的请求。

  (2). 创建到服务器的新连接,并根据转发客户端的请求信息。

  (3). 接收服务器反馈的信息。

  (4). 能够发出或解释服务器的响应并将该响应传回给客户端。

  图01是网络代理服务的一个典型模型图:

VisualC#实现HTTP代理服务程序(图)
 
图01:代理服务的模型

  二.Visual C#实现Web代理服务程序

  Web代理服务是代理服务中最常用的一种代理服务,按照代理服务的层次,它属于应用层代理,是对TCP/IP参考模型中的应用层的HTTP协议的代理。

  Web代理服务也是代理服务中的一种,所以它也要满足代理服务的基本条件。在下面介绍的代理服务程序中,是按照下列的顺序来实现其功能的。

  (1). 代理服务器程序侦听端口,接收客户端浏览器发送来的Web请求信息。

  (2). 代理服务器程序接收到客户端Web请求信息后,解析出Web服务器的地址,并创建一个Socket实例,并以此实例连接Web服务器上。

  (3). 通过创建的Socket传送客户端的Web请求数据包到Web服务器的80端口。

  (4). 代理服务器程序接收Web服务器返回页面数据。

  (5). 代理服务器程序把接收来的数据传送到客户端,实现Web代理。

  由于客户端的对一个地址的浏览,要传送很多的Web请求信息,为了更快、更准确的处理这些信息,Web代理服务程序采用了多线程来处理每一个Web请求。细心的读者可能会发现,处理每一个客户端的Web请求信息,代理服务器软件都要使用二个Socket,一个是用来接收/传送客户机的信息,一个是和Web服务器进行交流。为了区分这二个Socket,我们把他们都命名,和服务器对话的Socket,称为服务Socket;和客户端机器对话的Scoket,称为客户Socket。

  下面就开始Web代理服务程序的编写工作。

  这个示例主要包含三个部分内容:

  ·创建一个Web代理类。

  ·Web代理服务的类的实例化。

  ·如何通过这个Web代理类的实例实现Web代理服务。

  下面就是第一部分的具体的实现步骤。

  (一).创建一个Web代理类

  以下是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1. 首先启动Visual Studio .Net,依次选择"文件"、"新建"、"项目"菜单后,在弹出"新建项目"对话框中将"项目类型"设置为"Visual C#项目",将"模板"设置为"Windows应用程序",在"名称"文本框中输入"WebProxy",在"位置"的文本框中输入"E:\VS.NET项目",然后单击"确定"按钮。这样在"E:\VS.NET项目"目录中就创建了一个新名称为"WebProxy"文件夹,里面存放的就是"WebProxy"的项目文件。

  2. 选择菜单【项目】|【添加类】,弹出【添加新项】对话框

  3. 将【模板】设置【类】

  4. 在【名称】文本框中输入【Proxy】,单击【打开】按钮,具体如图02所示。

VisualC#实现HTTP代理服务程序(图)

图02:Web代理项目中【添加新项】对话框

  5.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双击Proxy.cs文件,进入Proxy.cs文件的编辑界面。

  6. 在Proxy.cs源文件的开头,添加下列代码,下列代码是导入Proxy.cs中要使用到的命名空间:

using System ;
using System.Net ;
using System.Net.Sockets ;
using System.Text ;
using System.IO ;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