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微软全新Win Vista CTP版新功能抢先预览(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7:48 天极yesky

    Windows Backup

  在安装好操作系统、驱动程序以及常用的应用程序之后,很多人首先要干的事情可能就是使用Ghost之类的工具对系统盘进行一次全盘备份。这样日后系统如果出现问题,只要使用备份文件就可以将系统以及所有程序的设置及状态恢复到备份时。通常只有在需要备份文件的时候我们才会想到Windows自带的备份程序。

  微软为了让备份工具更强大,曾在Windows XP中对其进行了扩展,增添了一个叫做ASR(Automated System Recovery,自动系统恢复)的功能,ASR也可以在系统出现故障后恢复系统到正常状态,不过很不好用。

  现在,Vista中增加了一种全新的备份方式:“System Image(系统映像)”。通过该功能,我们可以像使用Ghost那样把系统分区的完整状态备份出来,并在需要的时候恢复(图19)。

微软全新WinVistaCTP版新功能抢先预览(6)

图19 Windows Backup

  BitLocker Drive Encryption

  这是Vista中的一个新功能,该功能之前曾叫做Secure Startup,可以利用主板上的TPM芯片将系统分区或者其他分区彻底加密起来(图20)。不过这种加密不同于EFS,EFS是一种在线加密(On line Encryption),只要有解密所需的密钥,我们可以将被EFS加密过的文件放在其他任何一台计算机上解密;而BitLocker Drive Encryption是一种全新的离线加密(Off line Encryption)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加密后的文件是和计算机硬件(主要是主板上的TPM芯片)捆绑在一起的,在其他计算机上根本无从解密。

微软全新WinVistaCTP版新功能抢先预览(6)

图20 BitLocker Drive Encryptio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