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微软全新Win Vista CTP版新功能抢先预览(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7:48 天极yesky

    Internet Explorer 7

  虽然微软已经提供了IE 7的测试版单独安装文件,不过这还是没有Vista中的IE功能多。Vista中IE的版本已经升到了7.0.5308.17(图7),具有很多体贴人的功能。

微软全新WinVistaCTP版新功能抢先预览(3)

图7 Internet Explorer 7

  网页内容缩放

  大屏幕高分辨率的显示器越来越普及,可是无论显示器的分辨率有多大,目前大部分网页的设计分辨率还是1024*768,甚至还有800*600的,因此这样的网页在大屏幕的显示器上显得有些“大材小用”。有些高端的笔记本计算机,虽然屏幕尺寸只有小小的15寸,可是分辨率却高达1600*1200,在这种分辨率下,网页上的文字根本很难看清。计算机已经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越来越多老年人开始使用计算机,可是老年人大多眼睛不好使,经常会看不清屏幕上显示的内容。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IE中新增了一个网页内容缩放的功能。任何时候,只要你点击浏览器状态栏中的放大镜图标,就可以将网页内容以10%-1000%的倍率缩放(图8)。

微软全新WinVistaCTP版新功能抢先预览(3)

图8 搜索

  SSL证书验证

  网上交易活动现在开始越来越常见,同时为了提高效率,很多人也开始进行网上支付。为了提高安全性,很多网上支付网站都开始对他们的服务使用SSL加密,这样就避免了别人伪造交易站点或者拦截交易信息的可能。不过光有SSL加密是不够的,关键还要看网站提供的用于SSL加密的证书是否是可信的,否则随便一个骗子也可以使用一个不被信任的证书在网上行骗了。

  当我们试图在 IE7中访问一个证书不被信任的SSL加密站点时,IE首先会用图9的页面对访客进行提醒,如果访客仍然需要访问该站点,那么也可以继续,不过IE的地址栏将会变为红色(图10),提醒用户这里存在风险。

微软全新WinVistaCTP版新功能抢先预览(3)

图9 SSL证书验证

微软全新WinVistaCTP版新功能抢先预览(3)

图10 IE

  那么当我们试图访问一个拥有可信任证书的网站时会怎样?点击地址栏的锁头图标,我们可以看到该网站所用证书的发行商以及使用者的详细信息(图11)。

微软全新WinVistaCTP版新功能抢先预览(3)

图11 网站所用证书的发行商以及使用者的详细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