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微软全新Win Vista CTP版新功能抢先预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7:48 天极yesky

    作者:刘晖

  自从去年年底微软宣布不再发布Beta 2版的Vista,进而转为发布CTP(Community Technical Preview,社区技术预览)版本之后,我们能见到的最新版还是2005年12月,Build号码为5270的版本。时隔两个月,新的CTP版本,2006年2月,Build号码为5308的版本终于发布了。这次的版本和以往大不相同,以往的测试版,很多功能都还没有确定,因此变动很大,但是从2月的CTP之后,Vista的功能基本上就已经定下来了,剩下的只是细枝末节的修补,以及与现有软硬件之间兼容性的检查。

    那么通过2月的CTP,我们能了解一些关于Vista的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如无特别说明,下文中所说的“Vista”皆指2006年2月CTP版。

  安装

  本文测试所用的硬件为:

  AMD Athlon XP 1700+ OC 1.6GHz
  Epox 8RDA+ (nForce2芯片组)
  Apacer 黑豹 DDR 400 512MB*2
  Seagate 200GB 7200rpm 8M PATA
  ATI Radeon 9800 Pro 128 MB
  Creative Audigy
  Viewsonic VA1912w (1440*900)

  

操作系统的安装通常都是非常令人头疼的,不仅所花时间很长,而且这期间时不时地需要输入一些信息,因此网上曾经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无人值守安装方法。Vista在这方面做得一直都很好,所有信息都是在运行了安装程序后输入的(图1、2、3),在等待安装的过程中,完全不需要用户的干预,而安装结束后我们才需要输入一些更具体的个人信息,例如时区、帐户等。

微软全新WinVistaCTP版新功能抢先预览

图1 Windows XP下运行安装程序

微软全新WinVistaCTP版新功能抢先预览

图2 Windows XP下运行安装程序

微软全新WinVistaCTP版新功能抢先预览

图3 Windows XP下运行安装程序

  Vista的安装速度非常快,经过统计,从Windows XP下运行安装程序,到安装全部完成,所需时间一共只有27分钟!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