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剪辑合成 探秘馒头血案的幕后制作技术(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5:22 太平洋电脑网

  (二)素材的收集、整理与采集

  在制定出简单的剧本以后就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去收集和整理素材了,素材可以是电影、电视、广告片,如果你自己有DV摄像机的话,还可以加入自己拍摄的一些内容。

  会声会影9.0是一套个人家庭影片剪辑软件。使用会声会影9.0可以赋予影片的新生命,从中体验拍摄与影片剪辑的乐趣。使用会声会影9.0可以让我们把玩影片剪辑的乐趣,体验电影合成的奇妙感受。

  下面我们首先使用会声会影来采集一段VCD光盘中的视频资料。

  (1)启动会声会影9.0,界面如图1所示。软件的菜单可以分为两大部分,左侧为文件、编辑、素材和工具部分;中间为捕获、编辑、效果、覆叠、标题、音频和分享部分,点击按钮可以进入相应的编辑窗口。软件的中央位置为影片预览窗口,左侧为属性窗口,右侧为素材窗口,下方为轨道窗口。

剪辑合成探秘馒头血案的幕后制作技术(2)

图1 启动会声会影9.0

  (2)在右方的素材窗口的下拉菜单里选中“视频”选项,然后单击选项后面的“加载视频”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找到光驱所在的盘符,并打开VCD光盘中的MPEGAV目录(VCD光盘中的视频资料一般以.dat的格式保存在该目录中),选中.dat文件,单击“打开”按钮,就可以将电影的视频资料导入到会声会影的素材库中了,如图2所示。

剪辑合成探秘馒头血案的幕后制作技术(2)

图2 打开视频文件

  (3)将素材窗口中的电影视频文件拖放到轨道窗口的故事板视图中,然后单击轨道窗口左侧的“时间轴视图”按钮,切换到时间轴视图中,这样便于我们观察视频中的时间,有利于对影片的剪辑,如图3所示。

剪辑合成探秘馒头血案的幕后制作技术(2)

图3 时间轴视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