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防范病毒如影随形 让软件拒绝病毒干扰(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0:59 中关村在线

    (2)不执行任何宏

    按下Win+E键启动Windows“资源管理器”程序,并定位到Office安装文件夹下,找到Winword.exe程序,右击,选择“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命令为它在桌面上建立一个快捷方式。按下Win+D键返回到桌面,右击刚刚新建的快捷方式图标,选择“属性”命令。在“目标”框中"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WINWORD.EXE"后加上/m参数(如图5,要注意的是,"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WINWORD.EXE"和/m之间必须要有一个半角空格),表示在启动Word而不运行任何AutoExec(自动执行)宏。以后双击该快捷方式启动Word,就不会运行任何AutoExce(自动执行)宏,这可以把多数感染normal.dot模板文件的病毒杀死在襁褓之中!

防范病毒如影随形让软件拒绝病毒干扰(2)

图5 属性

    5.OE 6中的防毒

    现在很多病毒都是基于网络传输的,有时电子邮件中夹带着病毒,令我等用户防不胜防。不过,我们可以对OE 6进行一番设置,使其更加安全。

   (1)取消立即发送

    启动OE 6,选择“工具”菜单下“选项”命令,然后单击“发送”标签,将其中的“立即发送邮件”复选框取消,“确定”退出(如图6)。

防范病毒如影随形让软件拒绝病毒干扰(2)

图6 取消立即发送

    通过这样设置后,即使OE不幸中毒,病毒也不会立即通过地址簿快速地发出,而是先将带毒邮件放在“收件箱”中,直到单击工具栏上的“发送/接收”按钮后,邮件才会发送出去。如果大家都进行了上述设置,不但可以及时发现病毒,遏制病毒的快速传播,也不用再担心伤害到自己的朋友了。

    (2)禁止自动收发邮件

    选择“工具”菜单下“选项”命令,单击“常规”标签,取消“启动时发送和接收邮件”选项和“每XX分钟检查一次新邮件”选项(如图7)。这样只有按下工具栏上的“接收/传送”按钮时,OE才开始接收或者发送邮件,这就避免了邮件的自动发送。此项设置对部分E-mail特别有效!

防范病毒如影随形让软件拒绝病毒干扰(2)

图7 禁止自动收发邮件

    (3)启动内置查杀病毒功能

    选择“工具”菜单下“选项”命令,单击“安全”标签,选中“受限站点区域(较安全)”单选按钮,并勾选“当别的应用程序试图用我的名义发送电子邮件时警告我”和“不允许保存或打开可能有病毒的附件”复选框(如图8)。

防范病毒如影随形让软件拒绝病毒干扰(2)

图8 启动内置查杀病毒功能

    小提示:

    设置数字签名,可以提高邮件的安全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