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四)(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0:10 天极yesky

  DHCP Server(DHCP服务器)

  下面介绍怎么配置我们的ADSL Modem让它具有DHCP服务器功能,在建立DHCP服务器之前,首先要确定使用在我们的局域网中所使用的IP地址范围,也就是DHCP服务器共享地址。还有其他附加信息如网关、DNS服务器地址等。

  共享IP地址可以是ISP分配给我们的公网IP,也可以使用因特网上保留的IP地址,一般在局域网中我们都是使用保留的IP地址,然后通过NAT功能翻译成合法的公网IP。

  (一)创建可使用的IP地址群

  在ADSL Modem上可以创建在2个以上最多可以达到254个共享IP地址的地址群,例如可以配置为只有一个从192.168.2到192.168.1.255的共享IP地址段,或者有二个如下范围的共享IP地址段:共享1:192.168.1.3到192.168.128;共享2:192.168.1.129到192.168.1.255。

  (1)、在图一所示的“DHCP设置”页面中选择“DHCP Server”,再按“提交”按钮保存设置。

  (2)、在“DHCP Server”页面中按“添加”按钮,弹出一个“DHCP服务器地址群 - 添加”页。如下图15所示。例如,我要想让局域网内的18台计算机可自动获取得IP地址,则可填入如下的参数。

ADSL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四)(3)

图15:DHCP服务器地址设置

  ①起始填/End IP地址:指定所分配IP段的起始和结束的IP地址,最大范围可达254个地址。

  ②Mac 地址:当想指定一个特定的IP地址到一台特定的计算机(即把IP地址绑定到某一块网卡时)时才要使用这个框,这个指定的IP地址将会一直分配给符合这个Mac 地址的计算机,只有这台计算机才能使用。如果在这里输入Mac 地址,必须把起始和结束IP地址框中输入同一IP地址才行。

  ③子网掩码:指定所分配IP地址范围内有关网络的每个IP地址的指定部份和使用主机部份,对于网络掩码。

  ④域名:用来指明一个所分配IP地址的名称,这个由用户自定,可以不填。

  ⑤网关地址:指定计算机的默认网关地址。如果没有指定这个值,那么在ADSL Modem设备上的合适的LAN (eth-0) 或USB (usb-0)口地址将会自动分配到每台电脑上作为它默认的网关地址,依靠网关地址来对每台电脑进行链接。

  ⑥DNS地址/SDNS地址:指定局域网中计算机所使用的域名服务器地址和备用域名服务器地址。

  ⑦SMTP……SWINS 地址:执行不同的服务的地址(如SMTP邮件服务器的地址),请按照实际的参数填写,或者不填。

  (3)、填写好上面的参数,点击“提交”按钮,则添加了本局域网内计算机可获得的IP地址群。如下图16所示。

ADSL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四)(3)

图16:设置好的DHCP服务器地址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