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0:10 天极yesky

    作者: 棠棠

  在上篇文章里,我们介绍了web配置首页的各配置选项的含义,下面,我们开始介绍ADSL modem中局域网相关的网络配置。

  2、局域网相关设置

  ADSL Modem局域网设置的相关内容,主要是用来设定modem局域网接口使用的IP地址,还有把modem设置为一台局域网中的DHCP服务器使用时的详细设定。点击“局域网口”标签后,我们可看到在这个标签下有四个选项内容:“局域网设置”、“DHCP Mode”(DHCP模式)、“DHCP Server”(DHCP服务器)、“DHCP Relay”(DHCP中继)。下面来详细介绍每一个选项中的具体内容。

  局域网设置

  本页内容主要是对modem局域网接口使用的IP地址进行设置。如下图12中所示。对于modem局域网接口所使用的IP地址,有三种不同的方式来获得。第一种方法是手工指定,那我们要在“Get LAN Address”一栏中选择“Manual”选项,让自己来指定一个IP地址。手动选项是默认的设定值,在modem出厂时厂家都为其指定了一个固定的保留地址(如192.168.1.1)。然后我们就须在下面的两栏中分别填入自己指定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在这个页面中,我们还可看到modem局域网接口的连接速度和工作模式,像笔者的modem,它与交换机的连接速度是100 M,全双工的工作模式。在下面的IGMP选项中,我们选择默认的Disable就行了,一般不用进行改动。

  如果我们是想让这台modem从ISP的DHCP服务器中来获得动态IP地址,在它每次登录进入时就分配这个地址过来,那我们就选择“External DHCP Server”。而如果在我们的局域网中还有一台其他DHCP服务器,而你又想这台modem从局域网中的DHCP服务器中自动获取得IP地址,则要选择“Internal DHCP Server”。

ADSL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四)

图12:局域网设置

  如果我们的modem还可支持USB的接口,那在这个页面下还可能有一些内容。当我们使用USB接口连接到计算机上时,在这个页面下还需对USB接口进行配置,指定其USB IP地址,与前面的手工指定IP地址一样,各位可参照上面的进行。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