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管理更轻松 试用第三方网络设置工具(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5:58 天极yesky

  Wireless Network Security不足之处

  虽然MWHNS的使用非常简单,功能也表现得较令人满意,我们也发现了它还是有一些不太令人满意的地方。第一个就是它的默认设置是WEP,这种加密方式已经被许多专家和在许多媒体上再三地强调过,它相对来说并不是一种比较安全的加密方式,使用它容易给系统带来安全隐患,只适合于那些对安全要求不太高的用户以阻止那些无意识访问他们网络的“入侵者”。现在有许多的文章都详细描述了怎样来破解WEP加密的方法,甚至一个128 bit的WEP密钥也能够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就给破解出来。虽说MWHNS使用了循环密钥的方法,但我们更希望看到它的自动密钥轮换循环周期更短一些,现在使用的是每天两次循环使用的频率,并且我们也希望能够允许用户来控制这个循环的频率,那样做的话就更好了。

  一旦你初始化设置好自己的无线局域网后,你就能够更改它为更安全的WPA方式。然而,如果要这样做的话,需要首先进入到“Options”标签中,然后再进入到“Advanced Settings”设置屏幕,在其中作这方面的更改,如下图9所示。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在加密模式(Security Mode)的选择内容中,现在流行的新的加密方式WPA2并不存在,也就是说MWHNS并不支持这种加密强度更大更安全的无线加密方式,这就比较让人失望,特别是对这款其唯一目标就是来帮助用户提高无线网络安全的产品来说更是如此,因此不能不说是一个比较大的遗憾,希望McAfee能够在该软件的下一个版本中得到解决。

管理更轻松试用第三方网络设置工具(5)

图9:更改加密模式

  第二个就是如果你想要某台无线计算机加强安全性,更好地把它加以保护起来,则需要在每一台机器上都安装MWHNS这款软件,并运行它。我想如果它能够被安装并运行在通过有线直接连接到某台无线AP上的计算机中或许能够更好一些,从而能够更好地让更多的用户来体验到这个软件带来的便利。在“Options”标签下,你还可看到这样一个工具来保护你无线网络中的另一台计算机(Protect Another PC),不过如果你点击这个工具的图标,它只不过会把你带到另外的一个帮助屏幕中,来指示你怎样通过一些必需的步骤在另一台计算机上安装这个软件。这正如同Network Magic一样,不知他们怎么会有如此相似的地方,我们倒还是希望这个软件是进行的实际的安装操作,而不要只是说明一下要怎样来做这些事情。

管理更轻松试用第三方网络设置工具(5)

图10:Options标签

  第三个就是MWHNS也安装McAfee的其他桌面程序,这对你来说可能想也可能不希望这样做。如果你正运行有McAfee的其他产品,这样的话反而更好,不过如果情况不是这样,那就成了一个多余的动作了,反而令用户不方便。

  最后一个,也即是第四个,或许在我们开始没有看到Network Magic之前,MWHNS的这个缺点也将不成为一个问题。不过与Network Magic相比较,MWHNS的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它没有生成网络拓扑结构的功能,而这个功能却是Network Magic的一个部分,特别是在Network Magic中用户可看到当前到底有哪些人正连接在网络之中,而MWHNS却做不到这个功能。我们希望McAfee公司也能把这两个功能加入进来,即使有人可能会说要查看至交有哪些用户连接在网络之中这个功能基本上没有什么用处。依照他们的说法,毕竟如果你运行有MWHNS的话,那唯一的被许可的授权用户应该是你无线局域网中的用户。但世上并没有完美的事情,依笔者的看法可查看谁连接在网络中这个功能依旧是我们来监视WLAN使用情况的一个比较简单的方式。

  写在最后

  到这,各位有没有想一想,这两个软件到底值不值我们从兜中掏出50美元来购买它们呢?如果你已习惯于Microsoft 操作系统中网络设置方面的各种复杂迂回的操作,并可享受征服它们的快感,能够使用命令行方式创建一个网络共享,并且可毫无惧色地面对大量的对话框来设置IP地址、打印机共享服务和正确配置你的SOHO路由器,那就能大声地说NO,Network Magic这个软件并不是适合你这样的用户来使用的。但我们周围的绝大多数用户并不在这方面有所擅长,或至少在其中的一个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的,这些人就是该软件的目标用户,它能够帮助此类用户更简单地、更方便地来使用自己的网络。

  而且,如果你还要应付那些要好朋友们在这方面的请求,而他们自己在网络操作上却是基本上还没有什么概念,但这两个软件就能够给你帮上大忙了,它们很可能能够让你节约大量的时间,让你可更多地陪家人度过平静的夜晚,而不必在晚上也在应付那些推托不掉的,必须得你出面的网络故障。

  就McAfee的Wireless Home Network Security这一款产品来说,如果你现在运行着的无线局域网并没有设置什么加密措施的话,那它将成为你的一个不错的选择,可让你轻松地使用WPA加密方式来保护无线网络。不过对于MWHNS,我们更愿意看到它能够支持更多的无线AP和路由器,有更长的硬件支持列表,正如同现在最新的WPA2一样,它也还有不少有待提高的地方。Network Magic也可让你省下不少的麻烦,至少可免掉你睡到深夜被求援的电话吵醒,不过它也只仅仅可减少那些在有关于无线安全方面的问题,至于其他能在半夜时分把你吵醒的电话,那它也可能是无能为力的。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