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我爱我家 家居网络组建方案与预算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5:50 天极yesky

  作者: Jacky

  为什么要组建家庭局域网

  原因一:通过家庭网络实现设备、宽带和文件共享,方便使用。

  现在电脑普及的速度越来越快,很多家庭不止拥有一台电脑,有时还会把单位的笔记本电脑带回家中使用。这么多的电脑一起使用,如果没有家庭网络,就很不方便。要把下载的电影、文件从笔记本电脑拷贝到家里的台式机上,只能通过移动硬盘或优盘来做中转。要把笔记本上的文件打印出来,要么用优盘把文件从笔记本上拷到连接打印机的台式机再打印,要么就得把打印机从台式机上拆下来再连到笔记本电脑上。要上网,就得让台式机先从网络上断开,把网线从台式机上拔下来再插到笔记本上,不能同时上网。有了家庭网络,这一切不便统统不用担心。把笔记本往一个空闲的网络插座上一连,就可以轻松实现同时上网、共享打印机、快速地文件传递等功能。我们甚至可以钻在被窝里用笔记本电脑上网,是不是很方便,很惬意?

  原因二:搭建家庭网络,为数字家庭作好准备。

  目前,家庭的网络和通信中心是放电脑的书房,人们通过电脑上网,在电脑上玩游戏,在

客厅里看电视。随着数字家庭理念的不断深入和相应产品的不断成熟,未来数字家庭的网络中心将不再是书房,而是客厅。通过客厅里与宽带相连接的类似机顶盒的设备,把电视、电脑、游戏机甚至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全部连起来,我们在客厅的电视上看网络电视,在书房的电脑上玩游戏,孩子在自己的房子里玩游戏,甚至可以在办公室里遥控家里的空调等设备。没有网络,这一切将无从实现。

  家用网络——选无线还是有线

  选用有线网络还是无线网络,就要根据不同的房子情况来决定。

  如果是全新的房子,还没有装修,那么,推荐使用有线网络,在装修的时候将电缆埋进地下或墙内,一点也不影响美观。有线网络费用低,安全性好,速度快。有线网络使用双绞线电缆作为连接通道,传输速度可以达到100Mb以上,完全可以满足今后相当长时间内的网络需求。信号通过铜线传输,基本不会受到外界干扰,传输速度有保证。有线网络也有缺点,就是扩充性不好,将来要增加网络接口比较困难。

  如果你的房子已经装修过,建议还是采用无线方式比较好。因为要用有线网络,需要重新布线,走暗线要在干净整洁的墙上开槽打洞,会对原来的装修会造成较大的破坏。走明线会破坏房间的美观。用无线方式就不会有这些问题。

  无线网络通过电磁波传输信号,不需要布放电缆,安装比较简单、快捷,只需要把相关设备连起来再做简单的设置就可以了,将来增加了电脑也不用担心,再买一块无线网卡装上就行了。现在无线网络的传输速度已经达到54Mb,完全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的需要。缺点有两个,一是无线网络可能会受到其他无线电设备的干扰,使传输速度下降;二是费用比较高。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