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邮件来了早知道Magic Mail Monitor试用(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3:55 天极yesky

    作者:杨兴平

   二、添加邮箱和设置邮箱属性

   Magic Mail Monitor既然是POP3邮箱监视软件,那么我们就应为它添加受监视的POP3邮箱箱。Magic Mail Monitor支持多邮箱的监视,在菜单上单击编辑(Edit)菜单,然后选择新建邮箱(New Mailbox)打开新建邮箱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上,选择第一个选项,在打开的邮件属性(Mailbox properties)对话框上我们就可以添加一个邮箱并为该邮箱设置属性了。

   提示:选择第二选项,我们可以从Outlook Express导入一个邮箱

   第一步:添加邮箱

   在Mailbox properties(邮件属性)对话框的General(普通)选项卡(如图4):

邮件来了早知道MagicMailMonitor试用(2)

图4 添加邮箱

   ⒈Alias:该文本框中您可为该邮箱起一个名字;

   ⒉User:邮箱的登录帐户;

   ⒊Host:POP3邮箱的地址;

   ⒋Password:邮箱的登录密码;

   ⒌Poll period in minutes:邮箱的检查频率,默认是每10分钟检查一次;

   ⒍Poll period in minutes:选择该选择,可以停止对该邮箱的检查。

   第二步:设置命令(Command)属性

   在命令(Command)选项卡,我们可以设置该邮箱检查到邮件时打开的程序,如图5所示,在通知下拉列表中,Magic Mail Monitor提供了三个选项:不打开程序(None)、使用用户参数设置对话框中的设置也即默认设置(Default)、对该邮箱使用特殊的设置(Specific)。如果选择了对该邮件使用特殊的设置,那么我们还要在命令(Command)和运行(Run)中为该邮箱选择检查到邮件时打开的程序和程序运行的方式。

邮件来了早知道MagicMailMonitor试用(2)

图5 设置命令(Command)属性

   第三步:设置播放(Playback)及消息(Message)属性

   在播放(Playback)选项卡我们要为该邮箱设置一个检查到邮件时发现的声音,和命令(Command)选项卡类似,它也提供了三个选择:不播放声音(None)、使用用户参数设置对话框中的设置(Default)、对该邮件使用特殊的设置(Specific)。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这里进行设置。

   在检查到邮件时,Magic Mail Monitor还会弹出一个文字对话框显示检查到的邮件数量,在消息(Message)选项卡上,我们可以设置是否允许它弹出这样一个对话框。

   三、Magic Mail Monitor使用方法

   使用Magic Mail Monitor的重点是对它进行设置,一当上述设置完成后,Magic Mail Monitor的使用就一劳永逸了。

   ⒈Magic Mail Monitor启动后以设定的频率对添加的邮箱进行检查,一当检查到邮件时,它就会发出声音、弹出提示或以闪烁的系统托盘图标提示您,如果您为邮箱设置了运行的程序,它还会以设定的运行方式打开程序。

   ⒉Magic Mail Monitor检测到的邮件会显示在下方的窗格中,如图6所示,从该窗口中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些邮件的发件人、主题、邮件大小等信息。注意,这时这些邮件仍然保存在POP3服务器上,如果你看到的邮件是垃圾邮件,单击工具栏上的删除按钮就可以从服务器上直接删除它们。

邮件来了早知道MagicMailMonitor试用(2)

图6 Magic Mail Monitor使用方法

   ⒊我们不仅能从邮件服务器上直接查看邮件的信息,而且还能打开邮件。在下方的窗格中选择一个邮件,单击工具栏上的第一个按钮,稍候,服务器上的邮件就被记事本或Outlook Express打开了。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快速回复邮件,选中一个邮件后单击工具栏上的第三个按钮,Magic Mail Monitor会启动默认的邮件客户端程序,在创建新邮件窗口上,收件人的地址已填好了,我们只要键入主题和正文,单击发送就可以回复该邮件了。

  利用Magic Mail Monitor我们不仅可以即时查看自己的邮件,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防止垃圾邮件附带的病毒感染自己的计算机(没有那一个人会把已经看到的垃圾邮件再利用邮件客户端下载到本地),所以Magic Mail Monitor不仅适合作者、编辑、利用邮件作为通讯工具的白领,在垃圾邮件满天飞的今天,它也适合所有想提高工作效率的网上工作者。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