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嵌入浏览器 关于Alexa工具条的解说与方法(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8:29 天极yesky

    Alexa Toolbar 内部揭密

  关于Alexa排名的作弊方法网上有介绍很多种,不过都是没有用的,至少现在已经没有用了。

  10月6日后,Alexa排名规则有了重大的改变,而且一直在变,所以现在很多网站的排名都不稳定(包括作弊的)。而我今天揭密的内容用来作弊的话已经显得不够了。

  Alexa Toolbar的大量代码是用HTML和javascript来实现的,资源泄漏问题严重啊,真不知道它的设计者是怎么想的。Alexa Toolbar的程序实现原理在我以前的文章中也多多少少提到过,所以今天就不讲了。今天来讲一讲Alexa Toolbar发送的HTTP请求格式。

  下面是Alexa Toolbar发送的GET请求部分:

  GET /data/ezdy01DOo100QI?cli=10&dat=snba&ver=7.0&cdt=alx_vw%3D20%26wid%3D16865%26act%3D00000000000%26ss%3D1024x768%26bw%3D775%26t%3D0%26ttl%3D1125%26vis%3D1%26rq%3D2&url=http://20cn.net/~tabris17/ HTTP/1.1

  将URL部分解码后得到:

  /data/ezdy01DOo100QI?cli=10&dat=snba&ver=7.0& cdt=alx_vw=20&wid=16865&act=00000000000&ss=1024x768& bw=775&t=0&ttl=1125&vis=1&rq=2&url=http://20cn.net/~tabris17/

  其中"ezdy01DOo100QI"是aid。

  "cli=10&dat=snba&ver=7.0&cdt=alx_vw=20&"这部分是固定值。

  wid是个随机数。

  act数据包含了Alexa Toobar功能的被使用情况。

  ss很明显是屏幕分辨率了。

  bw是IE窗口的宽度。

  t取值是0或1,和当前IE的window对象还有referrer有关。

  ttl是当前页面打开速度,和Site Stats中的Speed有关。

  vis表明IE是否显示工具条。

  rq是对象计数器。

  大家可以看到,URL部分没有什么奥妙之处,很容易伪造。以前要作弊的话只要大量伪造HTTP请求,不停发送就可以了,现在Alexa通过改进排名算法,杜绝了这种作弊方法。

  奥妙之处在于Cookie部分,那里面保存了一些你的浏览隐私,所以Alexa把这部分数据加密了,通过一种类似于PGP的加密方法,你可以在Alexa Toolbar的代码中找到这个加密用的公钥 "d9adyz93472kb63z521t6e80wqpi56znb16fya6im3dr3xwe" (好长啊,看起来很难****的样子)。密钥只有Alexa自己有啊,郁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