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局域网共享新法 我能让文件隐形躲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8:4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作者:王霞

    时下,许多公司和部门都建立了自己的局域网,连接局域网的电脑上设立一个共享文件夹,就可以与他人共享该文件夹中的数据,确实方便了同事间的文件交换工作。但是局域网上的所有电脑都能够通过“网上邻居”看到这个共享的文件夹,如果不希望他人在局域网上看这个共享文件夹,可以试试以下三法,它们都能够让共享文件夹隐形。

  1.“$”辅助法

  在建立共享文件夹时,如果把共享名称命名为一个以“$”为结尾的字符串,比如“download$”,那么在“网上邻居”中就不会看到这个共享的文件夹了。

  2. Net命令法

  单击“开始”,再单击“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NET CONFIG server /hidden:yes”(如图1),单击“确定”按钮。


局域网共享新法我能让文件隐形躲起来
 
图1 Net命令法


  3. 注册表法

  单击“开始”,再单击“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regedit”,单击“确定”按钮,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窗口,在左窗格中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分支,在右窗格中,双击“hidden”,并将其值改为数值“1”,单击“确定”按钮。“hidden”是一个DWORD值,如果没有,可以新建一个。

  以后,要使用被隐形的共享文件夹,请以“\计算机名\共享文件夹名称”形式访问共享的文件夹吧。当然,在借助“$”隐形共享时,在键入共享文件夹名称时,请不要忘记了最后的这个“$”字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