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时间就是第一 快速启动程序我有妙招(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7:33 中关村在线

    步骤3 单击“动作”栏目后的“浏览”按钮,在打开的窗口中找到媒体播放器的所在路径,选定主文件,其它项保持默认设置,单击“应用”按钮。

  双击托盘区TypeAndRun图标,就会在屏幕中出现TypeAndRun命令行。在命令行光标处输入“p”这个字母时,程序会自动补全随后的字符(图4),这样便无需用户记住全部名称了。最后按下回车键,即可开启Windows Media Player媒体播放器。

时间就是第一快速启动程序我有妙招(2)

图4 双击托盘区TypeAndRun图标

  利用此法还可以打开单独的文件,在设置时只要在“动作”栏目中设定具体文件的所在路径就可以了。由于单击“动作”栏目后的“浏览”按钮是查找具体的文件,所以若想通过别名方式打开某个文件夹,利用这种方法行不通。可以在“动作”一栏中直接输入文件夹的所在路径即可解决。

  小提示:TypeAndRun还支持中文方式输入别名,不过在命令行中输入中文别名后,不会自动补全随后出现的字符;另外,可以使用鼠标滚轮或上下方向键找到最近输入的别名。

  2.快速登录网站

  对于经常登录的网站,也可以通过在TypeAndRun中设定相应的别名登陆。
步骤1 进入“Config编辑器”设置页面,单击“新建别名”按钮,在出现的对话框“别名”栏中输入自定义名称,比如“net”。

  步骤2 单击“动作”栏目后的“浏览”按钮,在打开的窗口中找到IE浏览器的所在路径,然后选定“IEXPLORE.EXE”主文件。

  步骤3 在“参数”栏中输入具体的网址,最后单击“应用”按钮即可(图5)。

时间就是第一快速启动程序我有妙招(2)

图5 单击“应用”按钮

  当用户觉得某个别名不再有用,可以在“Config编辑器”的设置页面中选中该别名,单击“删除别名”按钮便可。

  三、快速设定别名

  如果觉得在“Config编辑器”设置页面中进行别名创建麻烦,没关系!还有更简便的方法,那就是右键命令大法。

  右击托盘区TypeAndRun图标,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配置”命令进入“配置”对话框。选择左侧列表中的“启动及右键菜单”选项,勾选右侧页面中“界面集成("加入TypeAndRun"右键菜单)”前的复选框(图6),这样便将TypeAndRun命令集成到右键菜单中了。

时间就是第一快速启动程序我有妙招(2)

图6 配置

  当打算将某个文件或程序进行别名设定时,只要选中该文件或程序并右击,选择菜单中的“Add to TypeAndRun”命令,就会发现在“Config编辑器”页面中已经自动设置好了相应的别名和动作,使用户能更方便地进行别名应用。

  小提示

  一般情况下,双击托盘区图标打开TypeAndRun命令行。除此之外,还可以利用热键呼出,只要在“配置”对话框中选择“热键”选项,在右侧页面中的文本框中按下自己所习惯的按键,单击“应用”按钮就可以了。

  利用TypeAndRun,根本无需创建很多的快捷图标或者记住复杂的快捷组合键就可以进行常用的操作了,此时你甚至只需输入一个字母便可以通过别名实现“快捷”应用,是不是很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