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远程搜索桌面 Google Desktop 3全新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0:28 IT.COM.CN

    文/小李

    桌面搜索是去年大家关注的焦点,如今很多媒体都在使用一个词,那就是“桌面搜索时代”,是的,桌面搜索带给广大网民的冲击很大,以前只有一两个桌面搜索软件,而如今桌面搜索工具已经在10款左右了,而且他们的版本也不断的更新,功能也在不断的增强,最近Google 桌面搜索就推出了Google Desktop 3,该版本最大的更新就是可以搜索远程桌面,这一功能刚一推出就引起了大家的争议,下面我们带给大家最新的使用体验。

  下载Google Desktop 3

  一、安装过程要注意

  安装过程中,会弹出提示,需要要先设置有些首选参数,比如“show sidebar”(是否显示侧边栏),是否将google设置为默认的搜索引擎,是否搜索Gmail中的文件等:

远程搜索桌面GoogleDesktop3全新体验
 
图1 show sidebar

  接下来会提示是否启用高级设置,当你启用高级设置时,该软件会自动发送一些你使用的非个人隐私信息以及你通过GOOGLE访问的网站的相关信息。比如你使用google 桌面搜索后侧边栏中出现的信息,还包括该软件出错的一些信息。启用高级设置的目的是为了获取更多的相关信息,从而提高桌面搜索的能力。这里我们选择“Enable Advanced Features”。

远程搜索桌面GoogleDesktop3全新体验
 
图2 提示是否启用高级设置 

  接下来将建立索引文件,这可能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让建立索引文件在后台运行。

  二、设置是否搜索聊天记录

  安装完毕后,打开桌面搜索,我们可以看到在搜索输入框后有两个选项“Desktop Preferences(偏好设置)”和“Advanced Search(高级搜索)”:

远程搜索桌面GoogleDesktop3全新体验
 
图3 安装完毕后,打开桌面搜索

  其中“高级搜索”是以前版本没有的,在“偏好设置”中也有一些改变,打开“偏好设置”,我们可以看到默认的“Chats(聊天记录)”每哟被选中,因此默认情况下,我们将不能搜索到聊天记录,需要的话先选中该项。

远程搜索桌面GoogleDesktop3全新体验
 
图4 高级搜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