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网络骗子日益横行 密码防盗刻不容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16 中关村在线

    作者:书虫

    前天,笔者游戏帐号被盗,无比郁闷。这次“被盗事件”引起了笔者的深思。如今木马程序猖獗,说不定哪天在浏览网页时就会不小心中上一个,而电脑中诸如游戏帐号、QQ密码、银行帐号等隐私信息诸多,盗号者往往通过盗号程序把电脑内的帐号密码等信息发到盗号者的邮箱内。如何才能保护好这些隐私信息呢?笔者终于在“金山毒霸”中找到了答案。

    启动“金山毒霸2005”主界面,点击“工具/综合设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隐私保护”标签(如图1),然后选中“采用密码保护隐私数据和选项设置”,设置一个密码这样以后需要密码才能进行选项的设置。再选中“开启隐私保护功能”,然后点击“添加”按钮,弹出对话框。在“添加 隐私数据”对话框中输入一个描述的名称如“游戏账户”,类别为密码,然后在“数据内容”中输入需要保护的账户密码,确定即可。

网络骗子日益横行密码防盗刻不容缓(图)

图1 金山毒霸2005

    不过到这一步还不是万事大吉,还需要开启“毒霸”的邮件监控功能才能起到隐私保护的功能,因为其原理就是拦截含有密码内容的邮件被秘密发送出去。要确认邮件监控功能是否已经开启只需要在“毒霸”主界面中点击“系统状态”标签,然后看看“邮件监控”是否已经开启(如图2)。

网络骗子日益横行密码防盗刻不容缓(图)

图2 金山毒霸2005

  好了,以后如果有含有被保护密码的邮件被非法发送“金山毒霸”就会弹出小气泡来提醒你是否允许发送,而且即使盗号邮件经过了重新编码也会被拦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