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提高效率:屏蔽WinXP中不需用到的功能(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7:44 中关村在线

  同法设置“禁用定期检查Internet Explorer软件更新”选项可以定制是否进行IE的定期更新操作。

  六、撤消Windows XP自动重新启动和自动发送错误报告

  是不是有时使用Windows XP时,弹出一些错误提示后,Windows XP自动重启,这是因为微软设计了自动重启功能,不过对于一些用户,这项功能不但没帮到忙,反而丢失了未来得及保存的数据。

  在桌面上的“我的电脑”图标(开始菜单的“我的电脑”图标也可)右键单击,在弹出的菜单选择“属性”,在弹出的属性窗口中切换到“高级”标签页,单击“启动和故障恢复”组的“设置”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撤消“自动重新启动”的复选框即可(如图5)。

提高效率:屏蔽WinXP中不需用到的功能(3)

图5 撤消自动重启

  同样,在“高级”标签页中单击“错误报告”按钮,在弹出如图6的“错误报告”窗口,选择“禁用错误报告”方式,并撤消“但在发生严重错误时通知我”复选框,最后单击“确定”按钮返回。从此系统错误报告就不会再出来烦你了。

提高效率:屏蔽WinXP中不需用到的功能(3)

图6 错误报告对普通用户无用,予以撤消

  七、撤消分组相似任务栏

  分组相似任务栏功能可以在打开过多任务窗口的时候自动分组相似任务栏按钮,分组后由同一程序打开的多个窗口将会折叠成一个按钮,鼠标左键单击此按钮会显示出所有的窗口(如图7),鼠标右键单击该按钮则可以一次性关闭这些窗口。

  但是这项功能会给我们在多个任务窗口中进行切换带来麻烦,如果要禁止它的话,可以使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的空白处,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在“任务栏”标签中取消“分组相似任务栏按钮”即可。  

提高效率:屏蔽WinXP中不需用到的功能(3)

图7 习惯了旧式的分组方式,对新的方式不感冒的可以这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