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再多我也不怕 多个邮箱信件一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00:14 中关村在线

    最近很多朋友都纷纷求教,以前为了“加大”邮箱容量,纷纷注册了多个免费邮箱,现在倒好,每次收邮件时都得一一登录这些邮箱,实在麻烦。其实通过自动转发和POP邮箱的方式就可以实现只登录一个邮箱来收取多个不同邮箱的邮件,我们来看看具体该怎么实现。

    比如我们现在有Gmail和163.com等邮箱,现在我们希望能用一个邮箱
接受所有邮箱的信件。

    GMail自动转发

    由于Gmail的POP收信功能采用了SSL加密的方式,所以一般的Web通常邮箱不能支持该方式,我们就利用Gmail的转信功能把邮件转发到163的邮箱中。

    在“邮件设置”方框中点击“转发和POP”,提供的设置选项(如图1),首先启用“转发”功能——选择“将所接收邮件的副本转发至”单选框,接着就可以在下方的文本框输入你的163的邮箱地址,同时还可以设置是否在GMail的收件箱里保存邮件副本。

再多我也不怕多个邮箱信件一网打尽

图1 Gmail

    利用163接收其他邮箱的信件

    登录163邮箱后,将鼠标移动到顶端的“选项”导航菜单,在弹出的子菜单点击“更多选项”文字链接(如图2所示),之后在“邮箱选项”页面中单击“POP3收信”,进入邮箱地址、密码和区分颜色等信息设置步骤,值得一提的是,网易并没要求输入POP服务器信息,而是根据邮箱地址自动分析出对应的POP服务器,是一项非常人性化的功能(如图2)。一切设置好后点击“添加”后返回同法设置其它POP邮箱,163免费邮箱总共支持设置8个POP邮箱。

再多我也不怕多个邮箱信件一网打尽

图2 登陆

    设置完成以后只要直接接受163的邮件,就可以将所有邮箱的信统统收下来了。

    下表罗列了目前比较流行的免费邮箱的容量、自动转发和POP邮箱信息,设置步骤和例子差不多,你可以灵活利用这些功能把邮件统统放在一个大邮箱中,就能方便地管理所有邮箱的信件了。

再多我也不怕多个邮箱信件一网打尽

图3 对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