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Windows XP系统密码 你给它强健了没有(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0:04 中关村在线

  强制密码历史(如图5所示):频繁更改密码,必然产生多个不同的密码,而此时系统会帮你“记忆”你曾经使用过的密码,帮你记忆的密码数量就由你来“告诉”系统了。0表示不用系统保留密码历史,系统最多也只能帮你记忆24个密码历史,原来系统的记忆力也有限制的^-^。

WindowsXP系统密码 你给它强健了没有(2)
图5 强制密码

  为域中所有用户使用可还原的加密来储存密码:为保证密码安全,建议停用此功能。

  清楚了各选项的具体意思和范围,我们就可以灵活定制密码规则了,笔者这里提供一个参考方案:密码复杂性要求启用、密码长度最小值设为8个字符、强制密码历史设置为0后,接着确定密码最长(短)存留期,一般将最长存留期设为最短存留期的2至3倍,如最长存留期设为30天,那么最短存留期可以设置为10天,这样比较合理。

重命名系统管理员账户
  Windows XP默认的系统管理员账户名称是“Administrator”(即所谓的真正的系统管理员账户),不少系统高手建议用户得这个账户设上密码,原因是该账户在正常系统状态下是隐藏的,而在安全模式里,该账户毅然出现在登录画面里,在未设置密码的情况下,当然是不用密码就可以“闯入”系统。在“本地安全设置”里,我们可以重命名系统管理员账户名称,在左侧目录树中展开“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双击右面板的“账户:重命名系统管理员账户 Administrator”,在弹出的窗口中可以输入新的系统管理员账户(如图6所示)。不过经测试几次,新的系统管理员账户名称不能是当前登录的管理员账户名称,否则弹出如图7的“未能保存 本地策略数据库”错误对话框。

WindowsXP系统密码 你给它强健了没有(2)
图6 本地安全设置

WindowsXP系统密码 你给它强健了没有(2)
图7 安全模板

  其实早在安装Windows XP系统时,创建的账户昵称不允许为Administrator和Guest名称,如果你和笔者一样,想使用“Administrator”账户昵称,此时不必在账户昵称中输入任何字符,直接冷启系统,重新启动后,Windows XP已经跳过账户昵称步骤,直接以Administrator账户登录系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