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降延迟升性能 PCI Latency Tool 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8:48 中关村在线

降延迟升性能 PCILatencyTool2(2)
图5

  当你已确认好所设的延迟值之后,勾选“Apply on Startup”选项,关闭程序并重启电脑。所设置的PCI延迟值,就会在每次开机时自动加载了,这种自动加载不会占用任何系统资源。

  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PCI延迟优化方案推荐

  学会了软件的使用,到底该将设备的PCI延迟设为多少才合适呢?下面笔者就来给大家推荐几种设置方案。

  1.办公学习型

  如果你平时只用电脑来进行一些简单的应用(比如文字编辑),那PCI延迟优化就应以“系统设备”和“IDE ATA/ATAPI 控制器”为首选,将它们的PCI延迟尽可能设低,最好为0。这样优化会降低系统内部数据传输和处理的延迟,将CPU和硬盘的优先级提高。

  2.音频编辑型

  针对音频设备的优化是PCI Latency Tool 2的强项,你可以毫不犹豫的将“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的延迟设成0。设定之后,笔者建议适当地加大显卡和网络设备的延迟,以免造成“抢夺优先级”的状况。

  3.游戏玩家型

  这类优化比较复杂,需要按不同的游戏进行不同的优化。现在的游戏基本都是3D游戏,所以先要优化“显示卡”,尽可能降低其延迟,设成0也无妨(此软件不支持PCI-E显卡)。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游戏种类了,FPS玩家请将“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的延迟设成0,这样会降低USB接口的传输延迟,使鼠标更加灵敏。

网络游戏玩家最怕的是“卡”,除了升级宽带以外,降低“网络适配器”的延迟也会有一定的作用。

  四、另辟蹊径,降低PCI延迟的其他方法

  除了使用PCI Latency Tool 2软件调节PCI延迟之外,还有几种方法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比如主板BIOS和优化版驱动。

  1.

华硕(ASUS)主板BIOS

  华硕作为一家技术实力雄厚的主板厂商,在产品的调教方面功力深厚。其大多数型号的主板BIOS已自带PCI延迟设定选项(PCI LatencyTimer,如图6),这里的可选值比较保守,推荐以稳为首的用户使用。

降延迟升性能 PCILatencyTool2(2)
图6

  2.Radeon Omega Drivers显卡驱动

  ATi显卡的玩家一定对Radeon Omega Drivers优化版驱动不陌生。Omega驱动一直是以高速稳定著称,这里面除去驱动作者对内部参数的一些调节和修改之外,优化PCI延迟也起了不少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实际截图。

降延迟升性能 PCILatencyTool2(2)
图7

  图7是使用ATi官方提供的Catalyst Drivers 5.10的PCI延迟,PCI Latency Tool 2识别显示卡的延迟为255!255可是PCI延迟的最大值,这就意味着显卡处理的优先级排在所有设备之后,性能会受到影响。再看最新版的Radeon Omega Drivers 2.6.75a。使用之后,“显示卡”这项的延迟降到了最小值0(如图8),显卡的优先级由最后一名一跃成为第一名,性能当然也会有一定的提升了。

降延迟升性能 PCILatencyTool2(2)
图8

  五、整体优化最重要,切勿一味求快

  掌握了PCI Latency Tool 2软件的使用,也清楚了该如何对自己的爱机进行优化,下面就动手实践一下吧。在实践之前,笔者有几条注意事项要讲明:

  1.优化不要一味求快

  把所有设备的延迟都设成0,就有可能出现多设备争夺优先级的状况,这反而使性能降低。推荐的设置方法是将主要应用设备的延迟降低,提高次要设备延迟,让系统能稳定运行。

  2.优化之前先看硬件质量

  由于调节PCI延迟是直接作用于硬件的,所以在调节之前,一定要确定自己的主板是否适合优化。如果主板并不是大品牌的产品,做工用料并不上乘,笔者建议不要对PCI延迟进行修改,以免出现运行不稳定的现象。

  3.PCI Latency Tool 2软件对PCI-E设备无效

  PCI-E接口与我们前面介绍的PCI是完全不同的,相应PCI Latency Tool 2软件对PCI-E设备无效。使用PCI-E显卡等设备的用户不必下载PCI Latency Tool 2软件使用。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