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ACDSee装到右键里 看图变得很简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7:52  中关村在线

    作者:梁子

    平时,我们都是通过ACDSee来浏览、编辑和管理图片,如果有了ACD mPower Tools,就可以把ACDSee的所有功能装进右键里,只需右击就能在快捷菜单中预览图片、播放音频和视频,甚至于对图像进行编辑、打印、重命名、E-mail发送等多项操作,也都能通过右键快速访问。对于经常使用ACDSee的用户来说,所有的操作都是那么的熟悉,而操作的流程却大大得以简化。

    ACD mPower Tools小档案

    软件版本:1.0.2 

    软件大小:8904KB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适用平台:Windows 98/2000/XP

    一、右键中浏览与编辑图像

  安装ACD mPower Tools后,在图像文件上右击,就能看到图像的缩略图(如图1),这种浏览方式要比启动ACDSee等软件要快得多,尤其是当我们在系统的“打开”、“保存”等窗口中需要预览图像文件时,就更加方便快捷了。另外,选中多幅图片后,可以一次把它们装入,速度较快,滚动鼠标还可以随时查看多张图片。


把ACDSee装到右键里看图变得很简单(图)
图1

  单击快捷菜单中的缩略图,可以打开Viewer窗口,双击就可以以全屏方式浏览图像,在Viewer窗口中右击,可以对图像进行多种编辑。

    小提示

  ★ACD mPower Tools不仅支持40多种图像文件,还支持预览包括WMV、WAV、ASF、MP3、MPEG、AVI、MOV、SWF等近50多种音频、视频格式,右击这些文件,再选择快捷菜单中的Play键就可以播放了。在播放这些文件时,不仅仅有常见的播放、暂停等操作,还能方便查看文件信息、从动画文件中提出一帧、转音频视频为MOV格式等。

  ★右击系统托盘处的ACD mPower Tools图标,选择ACD mPower Tools Options,再切换到Shortcut Menu选项卡,在这里可以设置缩略图的显示位置、大小以及显示的图像信息等。

  软件可不仅仅只是看图这么简单,选中一幅或多幅图像,将鼠标置于右键菜单中的ACD mPower Tools选项后,可以对所选图像进行翻转、缩放、调整曝光、批量重命名、批量更改文件修改时间、转化图像格式、创建幻灯片、添加音频到图像文件、设置图像为桌面、复制图像到剪贴板等多项操作。

  另外,借助于ACD的FotoAngelo、ACD FotoSlate和ACD VideoMagic等插件,我们还能让ACD mPower Tools拥有更强的图像管理功能。选择右键菜单中的Plug-ins选项,可以将图像打包为ZIP文件、创建/打印缩略图列表、查找重复文件、E-mail发送图像文件、生成网页及发送图片到SendPix网站等。

    二、好用的MediaBar

  ACD mPower Tools的两大核心组件一个是前面提到的Viewer,一个就是强大的MediaBar,后者是一个简洁、精致却功能齐全的图像浏览与管理工具,类似于ACDSee的Browser(如图2)。

把ACDSee装到右键里看图变得很简单(图)
图2

  右击系统托盘处的ACD mPower Tools图标,选择Show MediaBar即可以在右桌面右侧显示MediaBar。主体显示的是图像缩略图,单击左上角的树形按钮,可以切换浏览路径;单击望远镜按钮,启动MediaBar的强大搜索功能,能够根据数据库、日期、作者等信息搜索你所需要的图像文件;单击MediaTools按钮,可以对所选图像进行编辑管理。

    小提示

  ★直接拖动MediaBar的标题栏,可以改变它在桌面中的显示位置,就像Windows的任务栏一样;拖动MediaBar的边框可以改变其大小。

  ★要自定义设置MediaBar,需要右击系统托盘处的ACD mPower Tools图标,选择MediaBar Option,可以设置MediaBar的启动、快捷键、缩略图显示等。

    三、“资源管理器”也增强

  安装完ACD mPower Tools后,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资源管理器”中也与以前有了不同。

  在“资源管理器”中,只要鼠标在图像上停留约1秒钟,就会弹出一个黄色的信息提示窗口,有关此图像文件大小、属性、修改时间、元数据、拍摄的相机型号、亮度等大量信息一目了然地呈现在你的面前(如图3)。这就是ACD mPower Tools的Tooltips功能,要想自定义信息提示,请右击系统托盘处的ACD mPower Tools图标,选择ACD mPower Tools Options,再切换到Explorer Tooltips选项卡,在这里可以选择是否显示图像文件的信息、属性、元数据及ACD数据库等信息。

把ACDSee装到右键里看图变得很简单(图)
图3

  在图像文件上右击,选择“属性”,还可以看到比以前详细得多的属性信息(如图4)。

把ACDSee装到右键里看图变得很简单(图)
图4

  这些图像信息可以灵活地应用在资源管理器中,在资源管理器中单击“查看”选择“详细资料”,在出现的列标题栏上右击,选择“其他”,在出现的“列设置”窗口中,拖动滑块到需要显示的ACD类别信息(如ACD Notes,如图5),勾选后确定,在“资源管理器”的列标题中就多出了ACD Notes一项。图像的这部分信息就显示在“资源管理器”中了,在此列标题上单击,还能以此列为关键字对图像进行排序。

把ACDSee装到右键里看图变得很简单(图)
图5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