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PhotoShop高手进阶手册专题 > 正文

让文件不再陌生 应对没有关联文件几妙招(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8:06 中关村在线

    利用右键菜单

  下面的方法可以直接为右键菜单增加一个“记事本”命令——

  步骤1:单击“开始”|“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Regedit”,单击“确定”按钮,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窗口。

  步骤2:在左边窗格中,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Unknown\shell”分支,右键单击“shell”,指向“新建”,单击“主键”(Windows 98/Me)或“项”(Windows2000/XP/2003),并将新主键命令为“记事本”,右键单击“记事本”,指向“新建”,单击“主键”或“项”(如图5),并将新主键命令为“command”。

让文件不再陌生应对没有关联文件几妙招(2)
图5

  步骤3:在右边窗格中,双击“默认”,系统弹出“编辑字符串”对话框,在“键值”(Windows 98/Me)或“数值数据”(Windows2000/XP/2003)框中,键入“C:\WINDOWS\notepad.exe %1”,单击“确定”按钮。

  步骤4:关闭“注册表编辑器”窗口。重新启动电脑后,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右键单击一个没有关联程序的文件,你将发现其中有一个“记事本”命令(如图6)。请注意,已有关联程序的文件的右键菜单中没有这个“记事本”命令。

让文件不再陌生应对没有关联文件几妙招(2)
图6

    利用注册表

  如果你想像对待其他有关联程序的文件一样,只要双击某个没有关联程序的文件,即可使用“记事本”将其打开,那么请进行如下操作:

  步骤1: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窗口。

  步骤2:在左边窗格中,依次展开“HKEY_CLASSES_ROOT\Unknown\shell\openas\command”分支。

  步骤3:在右边窗格中,双击“默认”,系统弹出“编辑字符串”对话框,在“键值”或“数值据”框中,键入“C:\WINDOWS\notepad.exe %1”(如图7),单击“确定”按钮。

让文件不再陌生应对没有关联文件几妙招(2)
图7

  步骤4:关闭“注册表编辑器”窗口。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