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给系统装上腾飞的翅膀 常用插件使用攻略(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7:41 中关村在线

    四、阴影+透明无处不在

  提到Mac OS,你会想到哪个词呢?没错,质感!由此,windowsXP各种美化软件由此而生,Y'z Shadow就是一款在Windows下用于模拟Mac OS风格的窗口阴影效果和透明效果。

  Y'z Shadow是一款绿色软件,解压后即可使用,首次运行时只需在弹出的“Please choose the language(语言包选择)”对话框中选择“ChineseS”,点击“OK”按钮载入简体中文语言包。同时任务栏显示蓝框的软件图标,双击该图标就可以打开设置界面。首先在“边框阴影”选项卡里可以设置窗口阴影的倾斜角度(调整“上”、“下”、“左”、“右”各值)、大小(调整“深度”值)及颜色(点击“改变颜色”按钮)。在“菜单”选项卡则设置窗口弹出程序菜单及Windows开始菜单的边框阴影、透明度及淡入效果,可以打造非常个性的菜单显示。在“任务栏”选项卡设置系统任务栏的阴影,而在“排除”选项卡中,通过拖动左上方的放大镜图标(如图12),拖曳到需要排除阴影效果的应用程序窗口,点击“应用”按钮后即可去除该程序的阴影效果。

给系统装上腾飞的翅膀常用插件使用攻略(4)
图11

  五、微软免费大礼包

  微软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软件公司,除了推出Windows、Office等重量级商业软件,也不时开发着免费实用的诸多小工具。这些精彩小工具我们以前已经介绍过,比如一个动态链接库文件搞定四个虚拟桌面的Virtual Desktop Manager、“Alt+Tab”切换的艺术、增强型MSCONFIG等,我们就不再赘述,下面再给大家介绍三款新鲜插件。

  礼包1:桌面壁纸自动循环换

  在Windows更换桌面壁纸实在是太容易了,但是如果要让桌面壁纸每次开机时自动更换,你会吗?其实微软早就想到了这个功能,并以插件的形式进驻系统。网上已经推出了其汉化版本——壁纸自动换(Slide Show),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其表现吧。

  直接执行程序文件进行安装,采用系统默认的安装路径即可,点击“安装”按钮后弹出动态链接库文件注册成功的提示对话框,点击“确定”按钮退出。

  接着,我们在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弹出的选择“属性”命令,发现弹出“显示 属性”窗口多了“壁纸自动换”选项卡(如图13),选中“开启桌面壁纸自动换”复选框以激活更详细的设置选项。我们可以预先将电脑上的图片文件存放到某文件夹中,接着在点击“浏览”按钮定位此文件夹。选中“随机显示图片”复选框后系统将随机显示图片,否则将按顺序一张张循环显示。可能自己选择的所有图片像素大小不是都与使用桌面分辨率大小符合,所以建议可以选中“拉伸图片到全屏幕”复选框以让图片自动适应屏幕大小。最后,我们只需在“频率”选项卡里的间隔时间选择“1”,频率方式选择“登录”,这样我们就可以让桌面壁纸每次开机时自动更换,点击“确定”关闭属性窗口。

给系统装上腾飞的翅膀常用插件使用攻略(4)
图12

  礼品2:虚拟光驱我用Virtual CD-ROM

  在推出了Virtual PC后,微软又故意“泄漏”内部专用的虚拟光驱软件——Microsoft Virtual CD-ROM(以下简称MVCD)。出于微软之手,其稳定性及兼容性想必比其它同类软件来得好吧(其实也只是我们的心理作用)!不过,MVCD除了是一款只包含2个必要文件的绿色软件,其软件大小竟然只有31KB,足可以微软出手不凡,不过只支持ISO和udf、cdfs、jo、rock等几种不常见的虚拟光盘文件格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