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影音娱乐新体验 细数PowerDVD特色功能(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4:52 中关村在线

  五、数字缩放功能

    想将DVD中看得更清楚吗?通过PowerDVD的数字缩放功能,可以将影像放大至原图像的4倍或9倍,再小的细节也不让错过。

  第一步:全屏播放DVD
    启动PowerDVD的数字缩放功能,首先要将影片全屏幕播放

  第二步:启用数字缩放功能
    在画面上右击选择“数字缩放→4X/9X”(如图3-7-13),可以选择将画面放大4倍或9倍。当画面被放大时,屏幕并不能完全显示所有内容,我们可以在按住左键的同时拖动屏幕,这里在画面的左上端会出现如图3-7-14的示意图,提示当前显示的画面在整个页面中的位置,这方便我们迅速找到我们关注的细节。

影音娱乐新体验细数PowerDVD特色功能(4)
图3-7-13 选择数字播放的倍数

影音娱乐新体验细数PowerDVD特色功能(4)
图3-7-14 数字缩放时的示意图

  六、断点续播功能
    如果某一张DVD没有播放完,而退出了PowerDVD。那下次放映时,PowerDVD将会弹出一个如图3-7-15所示的窗口,选择“从上次画面继续播放”就可以断点续播。而单击“从头播放DVD”则会从头开始播放DVD。同时,PowerDVD会自动记住每张DVD的播放位置,以方便我们在断点续播时不会出现张冠李戴的情况!

影音娱乐新体验细数PowerDVD特色功能(4)

图3-7-15 选择“从上次画面继续播放”就可以断点续播


  小提示
    想更自由地控制断点续播功能,可以右击画面选择“设定”或者直接单击面板上的“配置”按钮,弹出“配置”窗口后选择“播放设定”标签,在此选项卡中的“DVD接续播放设定”可以设置断点播放(如图3-7-16),这样以后PowerDVD会根据你的设定直接运行,而那些提示窗口就不会再弹出来打扰你了。

影音娱乐新体验细数PowerDVD特色功能(4)
如图3-7-16 设置断点续播

  七、快捷工具栏快速控制播放
    在播放过程中,要想进行一些播放控制是比较烦人的事情,无论是选择右键菜单或是弹出软件面板,都会直接影响我们欣赏DVD。其实我们可以将鼠标移动到屏幕的最上方,PowerDVD的快捷工具栏功能便会出现(如图3-7-17),便能轻松自在地使用。而当我们将鼠标移开时,它又会自动隐藏起来,丝毫不会影响播放。

影音娱乐新体验细数PowerDVD特色功能(4)

如图3-7-17 PowerDVD的快捷工具栏功能


  小提示
    快捷工具栏的出现的按钮是可以根据我们的喜好控制。右击画面选择“配置”或者直接单击面板上的“配置”按钮,在弹出的“配置”窗口中单击“播放设置”标签后再单击“高级”按钮,这时,会弹出“高级选项”窗口,选择“工具列设定”选项卡。在这里,我们可以关闭/启用快捷工具栏及播放控制按钮。

    PowerDVD还有i-Power、CLPV等功能,这里就不再一一介绍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国产软件豪杰DVD 3在豪杰超级解霸的基础上,除了具备对DVD的基本播放控制,另外也有一些独到的功能。比如任意设定字幕的位置与颜色,设定多字幕同时显示;支持抓取DVD影片片段为MPG;抓取DVD声音为MP3;以及直接转DVD转MPEG4功能等。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