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谁是内存节省王 七款浏览器横向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3:48 太平洋电脑网

  单窗口:
  Opera 打开一个窗口的占用的内存为14000KB左右,载入网页之后发现内存的占有率没有明显的变化,这和其他浏览器有明显的不同。

  多窗口:
  用Opera打开5个窗口占用的内存为55000KB,表现中规中矩。当打开10个窗口的时候为75000KB,由此可见Opera在打开多窗口的情况下还是很节省内存的。

  总结:

  经过上面的评测,我们发现在开单窗口的时候IE、腾讯TT和Opera这三个浏览器比较节省内存,而The World最占内存。如果你上网习惯只开一个窗口浏览网页,那么IE、腾讯TT和Opera这三个浏览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图8)。

谁是内存节省王七款浏览器横向评测(3)
IE、腾讯TT和Opera在这个项目不相伯仲

  而打开5个窗口的时候,发现其他浏览器占用内存数明显提高,只有腾讯TT依旧保持很低的占用内存数。如果要是平时同时浏览4~5个网站的话,腾讯TT是首选。

谁是内存节省王七款浏览器横向评测(3)
腾讯TT在这个项目中占用内存最少

  当打开10个窗口的时候,各个浏览器平均窗口占用内存数都大幅下降,只有IE和Firefox的占用内存数大幅上升,这跟它们不支持多窗口浏览的原因吧。在这其中腾讯TT依然是占用内存最小的浏览器,甚至比一些浏览器开5个窗口占用内存数还要低很多。

谁是内存节省王七款浏览器横向评测(3)
FireFox的内存占用真是让人吃惊

  总体上来说,如果自己的电脑内存不是很富裕的话,建议不要使用不支持多窗口的浏览器,这样会占用大量内存。如果不考虑浏览器的其他功能,就是想节省一部分内存,建议使用腾讯TT浏览器。无论是开单窗口还是多窗口,都占用极小的内存。
  
  (注:上面的评测在Windows XP SP2下进行测试。每次测试为5次平均数值,内存为256MB。由于机器配置和操作系统有所不同,肯定会有一定的误差和波动)。

    以上软件均可在新浪下载中心下载[点击进入]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