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突破封锁秘籍 让BT下载速度狂飚起来(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1:01 天极yesky

  3、通过SOHO Router上网

  在很多的小企业或学校,是用SOHO Router来提供多用户上网服务的。一条ADSL线路连至Modem,Modem用交叉线跟SOHO Router的WAN中连接,SOHO Router再与PC机同时连接到一个交换机上或者PC直接连接到SOHO Router提供的几个LAN口上(一般在8个以下)。我们以TP_Link 的TL-R400+为例来说明怎样通过设置虚拟服务器来提高BT下载速度。

  进入TL-R400+的设置页面,选择左边主菜单中的"重定向规则"下的"虚拟服务器",在"服务器端口"中填入8881-8999,在"服务器IP地址"中填入192.168.1.10,然后勾选"启用"。如下图15所示。

突破封锁秘籍让BT下载速度狂飚起来(5)
图15:设置虚拟服务器

  再选择左边主菜单中的"重定向规则"下的"特殊应用程序",因为在"常用应用程序"栏中的选项中没有我们要用的BT软件,所以要自己添加一个。在"触发端口"中填入8881,在"引入端口"中填入8881-8999,然后再勾选上"启用"。如下图16所示。

突破封锁秘籍让BT下载速度狂飚起来(5)
图16:填写触发端口

  保存设置后,就使IP地址为192.168.1.3的机器能允许外部机器访问了。

  四、解决ISP封BT端口的方法

  针对BT下载用户越来越多,有些的ISP就采取技术手段封掉了BT下载软件使用的端口,来达到阻止用户使用BT下载的目的,有段时间不就因为厦门一用户状告长宽封BT端口而闹得沸沸扬扬吗。如果ISP已经封掉了BT的下载端口8881-8999,则我们可以通过在文件类型中"torrent"文件打开时运行的命令加上参数来突破封锁。具体操作是(以Windows 2000为例):

  在"文件夹选项"页中选择"文件类型",找到TORRENT这种扩展名,单击"高级",在打开的窗口中选中"open",然后点"编辑",在编辑窗口中下面那行就是启动bt的命令行参数了,在此行结尾加一个空格后增加以下控制端口绑定的参数: -minport 最低端口号 -maxport 最高端口号。例如在我的机器上原来是"C:\Program Files\BitTorrent\btdownloadgui.exe" --responsefile "%1",现在就把它改成"C:\Program Files\BitTorrent\btdownloadgui.exe" --responsefile "%1" -minport 8021 -maxport 8029。其中的端口号请自己随意设置,不要是原来的8881-8999范围就可以了。

  但如果我们的BT下载软件是BitTorrent5.X.X试验版,可以直接在程序中直接更改设置。具体为:点击"属性设置",在属性设置窗口中就可以自由更改下载软件所使用的端口了。如下图17所示。

突破封锁秘籍让BT下载速度狂飚起来(5)
图17:修改BT下载端口

  如果你的电脑在BT下载时的速度远还没有达到平时的FTP下载速度,则可针对自己的接入方式参看上述的设置,或者在防火墙中打开BT下载软件使用的端口,要不就是内网用户把用来BT的电脑作一下映射,好让因特网上的用户也可直接与你联系。经过上面的一番设置后,你的机器在BT下载时是否也"狂奔如飞"了呢。愿大家都能享受到高速BT下载的乐趣。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