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给软件装上翅膀 常用插件不完全攻略(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0:39 中关村在线

  ·给软件装上腾飞的翅膀─常用插件不完全攻略(四)

    [多媒体篇]

  如今,电脑除了被用来办公外,最大的用处就数得上是休闲娱乐了。它既能让我们悠然自得地聆听美妙音乐、泪流满面地看爱情肥皂剧,又能上网与好友聊天聊得欲罢不能、玩游戏玩到昏天黑地。不过电脑上的娱乐效果,始终达不到更专业的家庭影院、电视游戏机影音和游戏效果,可是借助多媒体软件形形色色的插件,不花一分钱就可以增强电脑的娱乐效果,而且其中还隐藏着不少奇特功能和操作,充分满足你的好奇心。

  一、音效我最强 DFX魔力之音

  播放器Jet-Audio曾经风光一时,是因为它有许多3D环绕、回声的音效,而如今在有“魔力之音”的DFX的打压下已经渐渐失去了它的地位。作为媒体播放器专用的音效插件,DFX已经推出了For Winamp、For windows Media Player(以下简称WMP)、For Real Player、For Sonique等6大流的媒体播放器音效插件。使用它们也非常简单,安装完成后,只需在相应的播放器播放音乐即可进行操作,这里仅以WMP为例简单说明其使用方法,其它播放器操作方法类似。

  安装DFX For WMP后,重新启动WMP后开始播放多媒体文件时,就可以弹出DFX窗口(如图16)。


给软件装上翅膀常用插件不完全攻略(5)
DFX For WMP

  提示:如果启动WMP并插件音乐时没有发现DFX的窗口,可以在WMP主窗口上点击右上角的“访问应用程序菜单”按钮,弹出的菜单确定“工具/插件/DFX Audio Enhancement”项为选中状态。

  “PROCESSING MODE(处理模式)”栏是快速切换三种音效处理模式(欣赏音乐时一般选择“MUSIC TYPEd I”或“MUSIC TYPE II”,观看影片时则选择“SPEECH”模式);窗口底部的“POWER(开关)”圆形绿色按钮是启用/关闭DFX音效按钮,通过这个按钮就可以区别出DFX作的音效处理。

  我们知道,音乐有很多种,比如流行音乐、爵士、古典等等,这时可以点击“PRESETS(预置)”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选择对应的流派预设音效值,自然方便许多。

  二、不只是显示 玩转歌词秀

  音乐电视(MTV)可以让我们“看”到音乐,不过很多时候,我们更注意的是音乐的歌词。不过单调的一句一句歌词切换是不是有点厌烦了,现在也有一位像DFX那样支持多种媒体播放器的能将——迷你歌词(MiniLyrics),它的拿手好戏就是以多样形式显示歌词。

  与DFX不同,迷你歌词并不是以专门针对不同的播放器发布多种安装程序,而是直接在安装程序中选择需要使用迷你歌词的媒体播放器(如图17)。

给软件装上翅膀常用插件不完全攻略(5)
迷你歌词(MiniLyrics)

  安装完成后,启动支持的播放器时(如WMP),启动迷你歌词会自动弹出窗口。当鼠标指针移到迷你歌词窗口时,会显示一行工具条,可以进行“搜索歌词”、“前/后一首”、“播放”、“暂停”等快捷操作,点击右上角的半弧形按钮可以快速将窗口切换成迷你模式,省略桌面窗口,切换回来的方法是在窗口上右击,弹出的菜单选择“普通模式”(如图18)。

给软件装上翅膀常用插件不完全攻略(5)
迷你歌词

  熟悉了窗口后,让我们开始更改窗口及歌词样式。首先在窗口上右击,弹出的菜单选择“外观/WindowsXP2”,窗口在应用此外观时,同时也更改了字体显示方案。接着设置歌词显示风格,再次单击右键,这次选择的菜单是“显示选项/卡拉OK”,同样操作将“反锯齿”菜单选中,这样窗口的歌词文字变得清晰多了。最后再更换一下窗口的字体,同样先单击右键,弹出的菜单选择“参数设置/参数设置...”,在弹出的“参数设置”窗口点击左面板的“字体和配色”标签,再单击右面板的“选择字体”设置英文歌词和其它语言歌词不同字体,更改字体后将即可在歌词窗口中应用,点击“关闭”按钮返回。

  提示:在“参数设置”窗口也可以在相关标签页里设置外观、歌词显示风格等诸多选项。

  当然,要想让迷你歌词正确显示歌词,最直接的方法是手动将LRC歌词文件存放到对应的歌曲文件名,并名称与歌曲文件相同。另外,还可以让迷你歌词自动帮我们搜索对应的歌词文件。不过这得保证歌曲的音乐信息正确,即播放器中正确显示歌名和歌手,现在几乎所有的媒体播放器都支持音乐信息修改,我们可以直接右键单击歌曲,在详细信息中修改错误的音乐信息即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