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建网站不再发愁 虚拟主机应用全面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3:22 天极yesky

  虚拟主机在建立网站上具有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本文就是向大家具体介绍虚拟主机的申请、使用和维护方面的知识,如果您正为建设网站不知从何入手而发愁,那就跟着本文的介绍去申请建设一个虚拟主机吧。

  一、什么是虚拟主机?

  (一)虚拟主机产生的背景

  我们知道,Internet是把全球各种不同类型的计算机及计算机网络连接起来的一个全球性网络,在Internet上连接着无数的计算机,而无论这些计算机是什么机型、运行何种操作系统及软件,都可以归结为两大类:客户机和服务器。其中客户机是通过访问服务器来获取信息的机器,它没有固定的IP地址,只有当其通过电话或是ADSL拨号上网后,才被临时分配一个IP 地址,而当我们断线后,计算机就脱离了Internet,同时IP 地址也被收回;而服务器则是提供信息让别人访问的机器,通常又称为主机。由于人们任何时候都可能访问到它,因此作为主机必须每时每刻都连接在Internet上,拥有自己永久的IP 地址。为此不仅得购置专用的电脑硬件,还得租用昂贵的数据专线,再加上各种维护费用如房租、人工、电费等等,对于建站的人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于是,人们开发了虚拟主机技术。

  (二)什么是虚拟主机

  所谓虚拟主机(Virtual Host/Virtual Server),也称虚拟服务器或共享服务器,是指使用特殊的软硬件技术,把一台运行在因特网上的服务器主机分成一台台“虚拟”的主机,以使多个用户共用一台服务器,达到降低建站成本和维护费用的目的。同时,每一台虚拟主机又都具有独立的域名或IP地址,具有完整的Internet服务器(WWW、FTP、E-mail等)功能。不仅如此,虚拟主机之间完全独立,互不干扰,用户可以自行管理各自的虚拟主机,在外界看来,每一台虚拟主机就跟一台独立主机的表现完全一样。

  (三)虚拟主机的优点

  1.节约投资。利用“虚拟主机”技术,可以使用户节省大量不必要的开支,包括购置服务器、租用专线及其它硬件设备和安排专业系统管理人员等多方面的费用。

  2.节约维护费用。通过使用“虚拟主机”,可以节约维护费用,一条64K专线在国内最基本的费用为每月上千元,同时因为国内许多地区采用双向计费的方式,网站的访问量越高,用户所要支付的费用就越多,而虚拟服务器的价格一年一般仅为数百元。

  3.可以获得专业的维护而无需维护人员与昂贵的电源系统。专业的网络系统供应商往往花费大量的投资用于建设后备电源系统以应付电力故障,并且拥有一批专业的维护人员,这些资源对于普通的企业来说是不必要的支出。

  4.拥有更加稳定的性能。普通的企业级网站往往只通过某一家ISP接入,如果这家供应商有故障,则用户必将受到影响。而采取租用“虚拟主机”的方案往往可以借助服务商的多路由获得稳定的性能,因为大多数的虚拟主机服务商所依赖的主干网一般不止一条,可以保证系统可以不受某一家供应商的影响。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