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玩转微软的Windows XP专题 > 正文

与众不同Windows XP系统界面调整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42 天极yesky

  作者: BB整理

  目前使用Windows XP的用户越来越多。可是在默认情况下,Windows XP在界面上和原来的Windows 98/2000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有些用户很不习惯,下面介绍如何将Windows XP的界面改回Windows 98/2000的式样。

  1、桌面显示“我的电脑”、“我的文档”和“网络邻居”

  Windows XP在显示桌面图标时,默认是没有“我的电脑”、“我的文档”和“网络邻居”等图标,给相当多习惯用这些图标的用户造成很大的不便。让Windows XP显示这些内容的方法为:

  在桌面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桌面”标签,再选择“自定义桌面”,看弹出窗口之后,知道怎么做了吧?

  2、采用Windows 98/2000的窗口风格

  有些人可能不喜欢Windows XP的窗口风格,想恢复原来的Windows 98/2000的界面,怎么办?在桌面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主题”标签,从“主题”的下拉菜单中选择“Windows经典”,然后选择确定就可以了。

  3、使用Windows 98/2000式样的“开始”菜单

  打开“开始”菜单后,在弹出窗口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即弹出“任务栏和‘开始’菜单属性”窗口,选择“经典『开始』菜单”即可。

  4、不将标题相同的任务分组

  在Windows 98下,你如果打开多个IE窗口,每个IE窗口都会在任务栏中有一项。在Windows XP中,这些IE窗口将被分成一组,这样任务栏将变得简洁多了。但是当你运行的任务较少时,这一任务分组功能反而需要你多点一次鼠标,很不方便。将分组功能取消的方法是:

  在第3项中弹出的“任务栏和‘开始’菜单属性”窗口中选择“任务栏”标签,将“分组相似的任务栏按钮”前的对勾去掉,然后选确定即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