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新春佳节惬意过 让电脑软件全自动操作(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7:54 中关村在线

    二、让电脑自动上网

    没有网络的电脑是一个信息孤岛,因此启动系统后一定让它自动上网,之后的应用才会有意义。

    1.如果你使用宽带路由器

  如果你使用宽带路由器,那一般都提供了自动连接的选项。只要先设置好连接,其中包括密码和口令或是IP地址等信息,以保证可以上网。然后选择连接方式为“自动连接”即可保证路由器一接上电就能够自动上网。

    小提示

  每个路由器中的设置都不尽相同,但一般都会提供自动连接功能,因此只要查询相应的使用说明书或者请一个电脑比较在行的人即可搞定。这也是最方便的一种自动上网的方法。

    2.如果你使用拨号或ADSL

  如果使用的是拨号或ADSL上网,那可以在建立好连接后,双击此连接,在打开窗口中单击“属性”按钮,在打开窗口中单击“选项”标签,然后取消“连接时显示连接进度”和“提示名称、密码和证书等”复选框,接下来并把“重播次数”改为最大值99次,此后选择“重拨间隔”下拉菜单改为1秒,最后勾选“断线重拨”复选框,其他选项保持默认设置(如图2)。

新春佳节惬意过让电脑软件全自动操作(2)
图2 自动拨号上线

  接下来,选中“网络连接”中的ADSL连接,右击,选择“创建快捷方式”命令,在桌面上建立一个指向它的快捷方式“快捷方式 ADSL”。

  接着,打开“控制面板”,双击“任务计划”图标,再把桌面上的“快捷方式 ADSL”拖放到其中,再双击“任务计划”窗口中“快捷方式 ADSL”项目,在打开窗口中单击“日程安排”标签,单击“计划任务”下拉列表框,从中选择“当系统启动时”(如图3),再在打开窗口中输入用户密码(如图4,一般是系统管理员的)。

  完成设置后,只要一启动机器,你将会发现已经在线了,而且即使掉线,电脑也会自动重新拨号,从而保证你永远在线。

新春佳节惬意过让电脑软件全自动操作(2)
图3  设置拨号属性

新春佳节惬意过让电脑软件全自动操作(2)
图4  登录时就拨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