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年度热点评论 Firefox的优势与无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4:59 太平洋电脑网

    优势不再,Firefox重觅推广新路:

  安全和扩展是Firefox相对于IE的比较优势。然而,这两大优势在微软重新开发独立版IE 7和其他以IE为内核的Web浏览器面前以及在面对Firefox自身的安全问题时,正有逐渐失去号召力的危险。

  Mozilla就曾承认,在2005年里Firefox的严重安全漏洞数量要比IE多。去年底,在Firefox 1.5正式版发布后不久,安全公司Packetstorm Security便发现了该版本存在的一个可能导致缓冲区溢出的安全漏洞。

年度热点评论Firefox的优势与无奈(2)
Firefox的安全漏洞比IE多

  于是,Mozilla意识到要扩大Firefox的市场份额还必须学习微软的推广经验。公司经营的方案想过了,投放广告的策略做过了。最近,Mozilla还与戴尔公司合作,开始在英国戴尔公司销售的计算机中预装Firefox浏览器。这一举措无异于“捆绑”,有利Firefox的推广。

    重视挑战,Firefox需与理性为伴:

  既然优势不再,我们还应该看到Firefox目前的劣势。

  不要去管Firefox在美国那10%的市场份额,让我们看看咱国内的情况。实话说,山伯并没有掌握关于Firefox在中国Web市场占有率的全面、权威的数据,不过从PConline所作的“2005年度常用软件使用状况调查”的相关统计中我们也可窥豹一斑。

  大家可以看到,访问PConline的用户中,有38%使用“纯”IE浏览器。如果加上以IE为内核的Maxthon(占23%)、世界之窗(占22%)、腾讯TT(占10%)、GB(占1%)所占的份额,微软IE的使用率为94%,而Firefox只有那可怜的2%。

年度热点评论Firefox的优势与无奈(2)
IE使用率为94%,Firefox只有2%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